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国乒输掉世乒赛第一局 “养狼说”并非舍弃混双

    搜狐体育讯 4月29日晚,世乒赛正赛阶段的比赛终于揭开大幕,在混双赛场上中国七对年轻组合均告大捷,其中徐辉/彭陆洋以4-1的比分击退了一对加拿大组合,而他们输掉的这局比赛也是国乒在本届世乒赛上输掉的第一局比赛。

  混双赛场七对新组合为国乒打响了包揽五座奖杯的号角,尽管本次比赛国乒实行了“养狼计划”,也让很多外国选手看到了混双的突破点,但是年轻的国手们显然不愿放弃为数不多的参与大赛的机会,尽可能的将自己的真实水平在国际赛场上发挥的淋漓尽致。>>您认为中国“养狼”是好事吗?

  首轮比赛,中国七对组合的对手实力有限,因此顺利晋级在情理之中,也因此少了许多看点,此时反倒是徐辉/彭陆洋输掉的那局比赛成为了最大的看点,输掉一局也能引起关注,这或许就是对国乒独大,群雄皆小格局的一种最强有力的讽刺吧。

  在世乒赛的历史上,国乒共获得过16次混双冠军,本次比赛国乒在混上项目上有所保留,派出的七对组合均是新人,也正因如此,使得横滨世乒赛混双比赛多了许多看点,也验证了此前蔡振华的“养狼说”。而从长远来看,适度的示弱对于乒乓球的国际化发展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

  但是国乒派出新组合就真的意味着示弱吗?众所周之,乒乓球作为国球在中国开展的非常普及,一代代优秀选手层出不穷,直通横滨选拔赛上众多新人出彩,已经让人眼前一亮,面对难得的世乒赛机会,他们会轻易放弃吗?又有哪一个不是对冠军充满了渴求呢?对于他们中的部分人来讲或许一生中只有一次参加世乒赛的机会,因此必将拼劲全力,给或长或短的运动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国乒的七对混双组合同样具备将兹-赫杜塞克杯留在中国的实力和心理。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支持国乒,包揽五项大满贯
夺冠与否无所谓,比赛精彩就好

  本次比赛混双的头号种子是中国香港组合高礼泽/帖雅娜,两人对于这个项目看的都很重,为此高礼泽甚至放弃了男双比赛,上届世乒赛上他们还曾进入四强,实力不容小视,也是最有可能撼动国乒王座的人。此外韩国的朱世赫/朴美英、吴尚垠/唐娜两对组合也具备了冲击冠军的实力,可以想象今年世乒赛混双比赛将是最具看点的。(carrot)

  附:中国七对组合混双首轮成绩

  邱贻可/李晓丹 4-1 邵玉/里德(美国)

  郝帅/常晨晨 4-0 许茂盛/崔苏珍(马来西亚)

  徐辉/彭陆洋 4-1 彼得/张漠(加拿大)

  张继科/木子 4-0 阿德里安/马特内(法国)

  李平/曹臻 4-0 科尔杜/杨安妮(新西兰)

  许昕/范瑛 4-1 沙朗/阿玛尔(以色列)

  张超/姚彦 4-2 雅罗斯拉夫/瑞塔(乌克兰)

    图为世乒赛29日独家图集:(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字 程宫/摄影)

搜狐体育独家图集
摄影:程宫
记者:郭健、陶冶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辉 | 彭陆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