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诸强动态

亨德利世锦赛七大经典战 逆转夺冠两次单杆14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晚,在08/09赛季斯诺克世锦赛1/4的一场比赛中,台球皇帝亨德利不敌墨菲黯然出局,自从2002年后亨德利在世锦赛上再没有打进过决赛,但亨德利依旧是该项赛事历史上最伟大的选手,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下亨德利世锦赛上的经典战役。

  1990年世锦赛决赛 21岁亨德利登顶巅峰

  在本届世锦赛之前,亨德利已经拿下了多个排名赛冠军,当时就有很多人认为亨德利登顶世锦赛只是时间的问题,果然在1990年的世锦赛中,亨德利一路连克强手杀进决赛,对手则是第二次打进决赛的吉米怀特,比赛中亨德利从始至终都是占据主动,最终18-14拿下对手,以21岁的年龄捧起个人首个世锦赛冠军,从这场比赛开始随后多年亨德利都成为了怀特的克星,世锦赛最悲情的英雄从这里开始。

  1992年世锦赛决赛 亨德利绝地逆转怀特

  亨德利在这一年再度杀进世锦赛决赛,而对手则是三年内连续打进世锦赛决赛的怀特,已经拿下三个世锦赛亚军的怀特渴望在这届比赛中完成夺冠的夙愿,并且这届比赛中怀特还在首轮打出单杆147分,似乎一切的迹象都表明怀特这届应该夺冠了。决赛中怀特从一开始也是占据上风,从12-6领先到14-8胜利已经离怀特越来越近了,但随后的比赛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亨德利竟然之后连胜10局,最终18-14成功上演大逆转,亨德利神话一般的表现,造就了世锦赛决赛最为经典的一场大逆转,怀特只得无奈的感慨既生瑜何生亮。

  1994年世锦赛决赛 亨德利决胜局击溃怀特

  这一年世锦赛亨德利在连续淘汰了哈罗德、邦德、戴维斯之后,连续第三年杀进世锦赛决赛,而对手则是连续四次晋级决赛的怀特。本场比赛也许是怀特距离冠军最近的一次,因为亨德利之前在浴室中摔伤肘部,所以本届比赛时带伤上阵。决赛中怀特很快就取得5-1领先,但随后亨德利开始追分,双方一直战至决胜局中,关键时候怀特率先上手,但是却鬼使神差的打丢了一个关键的黑球,而年强的亨德利则显示了王者的霸气,上手单杆58分成功清台,上演了世锦赛上的三连冠。

  1995年世锦赛半决赛 亨德利首个世锦赛147

  已经四夺世锦赛冠军的亨德利已经奠定了王者的地位,本届世锦赛中亨德利又是一路过关斩将,晋级半决赛后遇上了老对手怀特。比赛中亨德利除了首局落后外,整场比赛一直占据优势,最为精彩的一局出现在第12局中,当时亨德利上手后单杆打出147分,这是亨德利个人第二次满分杆同时也是其在世锦赛上首个单杆147,世锦赛历史上第三位打出147分的选手。除开147分外,亨德利本场比赛竟然打出5次单杆过百,将怀特打的毫无脾气。随后亨德利成功拿下本届世锦赛冠军,上演了世锦赛历史上上首个147+冠军的壮举。

  1999年世锦赛半决赛 亨德利羞辱奥沙利文

  在本届世锦赛之前,亨德利已经拿下了6个世锦赛冠军头衔,追平了球王戴维斯,本届目标是第7个头衔。亨德利一路击败亨特、瓦塔那、史蒂文斯后在半决赛遭遇奥沙利文,本场比赛也是两大天王之间的较量。本场比赛打的几局观赏性,亨德利首局单杆126,随后取得6-1的领先优势。大比分领先后的亨德利有所松懈,奥沙利文开始追分,竟然连胜五局追平比分,其中两局分别打出单杆122和135分,连续两局破百零封亨德利。比赛最精彩的一幕出现在第21局至第24局这4局中,第21局和地22局亨德利连续打出单杆101和108,连续两局破百零封火箭,随后奥沙利文不甘示弱,在第23局和24局分别打出单杆134和110分,回敬对手两次破百零封。但关键时候奥沙利文还是显得稚嫩,亨德利在12-13落后时,连胜5局将奥沙利文打蒙了,最终17-13获得比赛胜利,全场比赛两名选手各打出4次单杆过百,成就了一场经典赛事。

  2002年世锦赛决赛 亨德利决胜局惜败艾伯顿

  在经历了90年代的7夺世锦赛冠军的辉煌后,进入新千年亨德利势头放缓,但在02年的世锦赛中亨德利依旧表现出色,连克墨菲、达赫迪、奥沙利文等高手成功晋级决赛,对手是曾经在1996年世锦赛决赛中击败过的艾伯顿。艾伯顿比赛开局打的非常出色,打出一个4-0的高潮,随后亨德利在第五局打出单杆126分,连胜四局将总比分追成平局。之后双方比分一直交替领先,艾伯顿17-16率先拿到赛点,但亨德利随后将比分追平拖入决胜局。决胜局进行的异常紧张,两名选手都出现了进攻上的失误,艾伯顿最终抓住机会连得59分拿下这局,本场比赛也成为了世锦赛决赛中的经典。

  2009年世锦赛1/4比赛 亨德利打出个人世锦赛第二杆147

  只从02年打进世锦赛决赛后,亨德利在世锦赛上再没有突出表现,本届世锦赛亨德利在连续击败威廉姆斯和丁俊晖之后,成功晋级八强,对手是新生代顶尖选手墨菲。比赛中亨德利在第一节打的非常出色,特别是在第七局中,亨德利轰下单杆147分,其中一次三颗红球的组合球进攻堪称妙到巅峰。亨德利打出了个人第9次满分杆,也是世锦赛上第二次打出147分,成为第二位在世锦赛上打出超过1次满分杆的选手。

  (风清扬)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 怀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