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联赛修内功世界大赛出头 水谷隼要击败中国选手

  国乒“养狼计划”初见成效。在横滨世乒赛开幕之际,日本男乒一号选手、世界排名第22位的20岁小将水谷隼放出豪言:至少击败一名中国选手!

  冲击奖牌

  本届世乒赛上,被东道主视作夺牌急先锋的水谷隼三线齐发。

除男单外,与老搭档岸川圣也的组合被列为大会男双三号种子,混双则与日本新“一姐”平野早矢香配对,夺牌有望。

  水谷隼是在接受日本《产经新闻》记者的采访时做上述表示的,他在分析更有把握的男双项目时说,因为所在的下半区只有一对中国男双组合(许昕/马龙),他和搭档只要稳定发挥,绝对有机会获得奖牌。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上,水谷隼/岸川圣也战胜过中国马龙/郝帅组合,晋级八强。

  水平提升

  水谷隼去年10月加盟中国乒超联赛,与马琳同在浙商银行俱乐部,担任二号单打。凭借英语和简单的汉语加上肢体语言的交流,他在参加了为期三个月的联赛后,随俱乐部获得2008年度乒超联赛亚军。

  虽然水谷在乒超的胜率并不高,但在半决赛中,他在五天内两胜当时风头正劲的全锦赛新科冠军张继科。队友马琳点评说:“水谷隼打球有灵气,有天赋。他比马龙还小1岁。在中国打联赛对水平也有提升,今后他将会是我们中国乒乓球队非常重要的对手。”

  “养狼”见效

  水谷隼因在2005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上以4比2击败王皓而一战成名。作为日本队英才教育的重点球员,水谷还是中学生时就被日本乒协送往德国参加联赛,并为他聘请了洋教练。而经历了中国乒超联赛的历练后,水谷的自信心有明显提高:“以前与中国选手对阵很紧张,现在却能以平常心来面对了。”

  水谷隼在日本国内就有一段踩着中国“海外兵团”球员肩膀成长的经历。2007年,他首次在全日本锦标赛男单决赛中击败吉田海伟(原籍河北),并在随后两年中实现三连冠。本届世乒赛前,水谷隼的排名超越旅日球员韩阳1位,成为日本乒坛名副其实的男一号。韩阳曾说:“五年之内,水谷隼将是中国队最大对手。”

  收获不小

  日本乒协正在复制水谷的成功经历。女乒新“一姐”平野早矢香在世乒赛开幕前一天才结束在中国的乒乓甲A联赛征战归国。

  全国乒乓球甲A联赛往年鲜有外援,但在今年4月22日开赛的第一站比赛中,就出现了以平野早矢香、石川佳纯领衔的8名日本女外援。平野在前不久的德国公开赛半决赛上战胜中国新秀李晓丹,最终获得女单冠军,此次身为河北冀中能源队的女一号,在白杨、牛剑锋纷纷留守乒超的情况下,平野早矢香战绩出色,取得13胜2败。回国后平野向日本媒体表示:“除了完成比赛,在战术上也有许多收获。” 特派记者  俞剑(本报横滨今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平野 | 马龙 | 马琳 | 韩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