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29日综述:七战仅失五局 中国混双首轮全数过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日本横滨结束首个正赛比赛日争夺。在混合双打首轮比赛中,无冷门出现所有种子选手全部晋级,其中7对中国组合都轻松过关,“常郝”组合为中国乒乓球队赢下在本届赛事的首胜,而张超/姚彦在一度被对手逆转的情况下连下三局锁定次轮参赛权。

  本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是“无机时代”的首次国际大赛,强大的中国队除像以往一样成为各路高手的“众矢之的”,此次无疑还受到了规则的特别照顾。此次,中国派出了7对选手参赛,虽然单拆开来14人中多位都有过大赛参赛经验,但联手出战却没有一对组合有国际大赛经历,其中排名最高的不过是郝帅/常晨晨,但两人也仅仅是6号组合而已。>>祝贺中国七对混双组合!

  常郝组合取中国军团首胜

  尽管一致不被外界看好,不过7对中国组合还是轻松闯过了首轮关,并且7场比赛仅丢5局。两个左手配郝帅/常晨晨在队友“礼让”以及自身出色发挥的情况下为中国乒乓球队抢下了在本届世乒赛上的首场胜利,四局比赛“常郝”组合仅让对手、通过资格赛晋级的马来西亚组合许茂盛/崔苏珍总共拿到15分而已。“常郝”组合下轮的对手将是韩国组合徐贤德/石夏廷。另一对下轮将面对韩国组合挑战的是张继科/木子,今天他们也是直落四局击败了法国的马滕特组合后拿到次轮晋级权,张继科/木子第二轮的对手将是金东贤/杨荷恩。笑言将目标定在前四的曹臻/李平是第三对保持零失局的中国组合,他们横扫新西兰选手科尔杜/杨茳后将在下轮遭遇意大利组合托马西/内格里索利。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中国混双组合应该谦虚,认真对待每一战!
我相信中国混双组合一定能夺得冠军!

  三对组合第四局集体失神

  邱贻可/李晓丹、徐辉/彭陆洋和许昕/范瑛三人均在丢掉一局的情况下最终过关,并且巧合的是所失局都出现在第四局。徐辉/彭陆洋的比赛最先开始,但两人在第四局握有4个赛点的情况下,却因注意力不集中而被对手逆转拿到一个局分。同样的情况下也发生在邱贻可/李晓丹身上,在第四局3-0领先的情况下,邱贻可/李晓丹明显出现走神的现象,结果被对手抓住机会拿下一局。许昕/范瑛这对一直一削的怪配组合也是在第四局失足,并且还是4-11的“惨败”,不过许昕是中国军团中惟一身兼三项的男选手,侧重点未放在混双比赛中可以理解。

  【分析】国乒输掉世乒赛第一局 “养狼说”并非舍弃混双

  被逆转兼项组合翻盘晋级

  两位同时还要兼顾单打独守4/4区的张超/姚彦成为今天失局数最多的一对中国组合,两人在先下一局的情况下,居然被乌克兰人兹姆登科/佩索茨卡连取2分逆转,好在张超/姚彦很快稳定下来直落三局后锁定胜局。

  首轮无冷门种子全过关

  前三号种子虽然都过关,但是同样都没有能够保住完美金身,其中3号组合新加坡的高宁/冯天薇更是与东道主选手丹羽孝希/森园美开大战7局通过决胜局力拼才拿到晋级权。倒是4号组合韩国的吴尚垠/唐娜和5号组合中国香港的唐鹏/姜华珺都是以直落四局的方式挺进第二轮,实际上首轮比赛中没有一对种子组合爆冷出局。明天将进行男、女子单打第一和第二轮以及男女子双打的首轮争夺。(搜狐体育 大堡礁)

    图为世乒赛29日独家图集:(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字 程宫/摄影)

搜狐体育独家图集
摄影:程宫
记者:郭健、陶冶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常郝 | 邱贻可 | 李晓丹 | 徐辉 | 许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