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新一届中国女排郴州集训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沈静思成历史最高二传 羡师姐欲做冯坤第二(图)

高大沈静思
高大沈静思

    搜狐体育讯 在新集结的中国女排16人集训大名单中,秋月、若琪、燕妮、春蕾、静思……这些球员不仅模样俊秀,连名字都极富诗意,而了解沈静思的球迷都知道,唯独她的这个名字却并非“人如其名”,原因是“静思”两字乍一听似乎大致理解为静谧隽秀、思虑沉稳之女孩,但如果将这种比喻放到球场上的沈静思身上,只能说是仅仅指对了一半…… >>您认为沈静思的优势劣势是什么? 

  四岁入行 偶触排球

  从沈静思代表八一女排征战全国女排联赛之时,就有人示言,身高1.87的沈静思是日后中国女排二传位置上的可塑之才,甚至被称为是原功勋二传国手冯坤的不二接班人。

  不知是不是缘于司职同一个位置,冯坤恰巧又是沈静思极其崇拜的偶像,当谈到自己对偶像的感觉时,静思对其的崇拜和艳羡之情溢于言表:“自己距离偶像还差得很远,不过一直在朝着冯坤的方向努力。”

  沈静思1989年出生于漳州诏安,母亲许惜真是一位县体校的田径教练,也许是受到体育世家的熏陶和影响,其从小就对体育锻炼产生了浓厚兴趣,而从事体育事业的母亲也不为人后,在窥到小静思的运动天赋后,潜心对自己的女儿进行“因材施教”。

  从此,田径场上就多了一位刚满四岁的“小队员”,小小年纪的静思总是在母亲带队训练过程中,跟着一群大队员的身后练习跑步,长长的跑道成了她儿时的“玩伴”,而这个仅能心领神会的玩伴也“不辱使命”,除了帮助她练就了出众的身体素质外,更让小静思对体育运动的热爱程度愈发有增无减。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年轻人还需要大赛磨练,能否经受住考验未可知!
有魏秋月坐镇,想打主力需要更加刻苦更加努力!

  2000年,才满11岁的沈静思身高就达到了1.72米,这在同学中绝对称得上是“鹤立鸡群”,当时的小静思已经在县里基层篮球队开始了初级的篮球方面的训练,而对于排球项目则是一无所知。一次偶然的机会,在那年暑假,她参加了漳州市举办的夏令营活动,并第一次接触到了排球这个项目。在训练馆中,当时的少体校教练在猛然发现她的一瞬间眼前一亮,尤其对她的身高和相对协调的体型十分赞叹,并欣欣然有意“引诱”静思去场上试试身手,然而令这些教练意想不到的是,从没摸过排球的小静思居然在接到球后就做起了类似专业运动员的传球动作,这更加让少体校的教练员们欲罢不能,因为球队中还鲜有这样身高出众和球感这么灵秀的球员,欣喜之余也如获至宝般将“好苗子”沈静思由篮球场上直接转带到了当时的少年排球队中。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静思 | 冯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