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秦门”4弟子各有任务: 许昕冲击 马龙守战线

  华奥星空横滨4月29日电(记者 李旭)秦志戬尽管在国乒男队教练组的资历不算深,但门下弟子却是参加

  世乒赛单打人数最多的:王励勤、马龙、许昕、张超。每个人的实力和所处的位置不同,秦志戬给每个队员都制定了不同的任务,但有一点是相通的——不能输给外国人。

  王励勤:坚持成功的经验

  大力已经是三次世乒赛的冠军,会有不少成功的经验,在大赛中产生很大的帮助。

  从奥运会之前到现在,他拿冠军的次数少了一些,训练比赛中的信心肯定会减弱,这很正常。另一方面,改用无机胶水,对于他的技术结构和构造都会有一些影响。的确是很大的挑战。

  作为大力,首先必须去承认客观存在的实际,然后要敢于面对它,想办法去解决。世乒赛前的封闭集训,大力从性格上、思想上以及比赛的技战术都有了新的思路。最满意的是他思想上的转变。

  目前,大力的精神状态、身体状态都很不错。他已经有了三次世乒赛成功经历,相信这一点很有帮助。

  马龙:一定要守住战线

  马龙在2/4区孤军奋战,而且对手不弱。老将普里莫拉茨尽管好久没有出色的表现,但老将在大型比赛中的突然爆发能力不能小觑,克罗地亚人身后,埋伏的是德国希望之星奥恰洛夫。两人在09年的丹麦公开赛决赛中有过一次相遇,尽管马龙笑到了最后,但奥恰洛夫在之前的对阵中连续击败张继科和张超,谁也无法保证德国人不会在横滨再来一次“神经刀”。这个区的另一个8强席位有望在中国台北的庄智渊、日本的韩阳、韩国的李镇权以及丹麦人梅兹之间产生。

  07年的萨格勒布世乒赛,第一次参加单打比赛的马龙在领先两局的情况下被韩国削球手朱世赫翻盘。秦志戬给马龙下达的任务便是——一定要守住这条线,直到进入4强。

  许昕:年轻人要有冲击力

  许昕还没有经历过世乒赛的单项赛,但是没有经历过,不代表他不行,也有可能会一鸣惊人。最主要的是要体现出年轻人的冲击力。

  来之前就跟他说了,年轻运动员不能怕这怕那,要敢于冲击。年轻运动员比老运动员经历得少是一个劣势,但另一方面,年轻人身上没有太大的压力。

  感觉许昕还没有完全理解“世乒赛意味着什么”,没有体会到作为中国选手参加世乒赛身上所担负的重任。但从某种意义上上来说,并不是一件坏事。由于许昕的世界排名比较低,他和王励勤、陈玘分在了同一个小区,不出意外的话他会在第三轮碰到陈玘。

  张超:赢了萨姆索诺夫就是亮点

  张超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打上来的,这证明了他的实力。按照抽签,张超第二轮应该是打一名波兰选手,第三轮打萨姆索诺夫。

  应该说打老萨,张超还是有的打。在乒超联赛里,张超有过战胜老萨的记录。如果能够冲过萨姆索诺夫这一关,就是一大亮点。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许昕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