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赛艇 > 赛艇动态

成都新津“五一”龙舟竞渡 八国际名校赛艇竞秀

  中新网成都4月29日电(记者杨杰)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小英29日在此间发布新闻时说,今年“5·1”期间,始自唐代的古新津龙舟竞渡将在新津县南河之滨的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举行。届时,将有来自美国耶鲁大学、美国三一学院、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意大利米兰大学、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新西兰奥塔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际名校的8支赛艇队参加1000米表演赛,30支本土龙舟队参赛。


  新津龙舟竞渡始自唐代,盛行于清代,在新中国成立以来已举办18次。1995年国家体委授予新津县“弘扬龙舟文化奖”。1997年初举办了新津“宝山杯”龙舟会,因高额奖金成为中国历史上设奖最高的龙舟赛。新津境内南河、西河、羊马河、金马河、杨柳河五河汇聚,山水相依,南河之滨的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拥有A级国际比赛标准型水上运动场。

  本次龙舟会除体现传统文化和竞技特色外,还充分引进了国际元素。美国耶鲁大学、美国三一学院、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意大利米兰大学、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新西兰奥塔哥大学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际名校赛艇队将来蓉与本土龙舟队同场表演。

  本次龙舟会内容丰富,还将举办精彩的传统渔舟、龙舟号子表演,动力伞、热气球等空中表演,以及搏浪擒鸭、快艇滑水表演等。

  预计近40支队伍、约1000名运动员的精彩表演,将吸引30万观众现场观赏。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