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精彩花絮

美女经济惊艳世乒赛 “乒乓七仙女”令收视大涨

  美女经济:横滨大行其道

  在体育圈里,最早把美女与体育项目联系在一起的要算足球了。“足球宝贝”的诞生,让球迷们突然发现,原来足球很温柔,很性感。有了“足球宝贝”的参与,足球场上场下都少了些许硝烟的味道。

而出现在NBA和CBA赛场上的美女拉拉队,更是让观众在看球的刺激、紧张之余,体验到另一种和谐之美。纵观世界乒坛,能把美女与赛事“联姻”到如此程度的,还真要数本届世乒赛。

  “日本人的生活中少不了两样:一是美女,二是漫画。”一位在横滨采访本届世乒赛的同行在与本报记者聊天时说,谈到为何主办方会主打“美女牌”,这位同行颇有感触。为了吸引更多的日本观众关注本届世乒赛,东京电视台专门以7名“台花”作为班底,打造了“乒乓七仙女”的组合。而“七仙女”之“下凡”,其声势也的确震撼了整个横滨竞技体育场。据说,负责比赛直播的东京电视台深谙“有美女就有收视率”的铁律,除有“乒乓七仙女”坐镇之外,还邀请了日本当红女子组合“AKB48”出任特约嘉宾。看台上,美女们尽情为运动员加油,台下,她们则通过电视镜头推介世乒赛的每个细节……

  球迷遗憾:“库娃”未入选

  让乒乓球时尚起来!这是长期以来世界乒联所致力的工作重点。那么,如何才能让乒乓球时尚起来呢?世界乒联主席沙拉拉曾力推女运动员全部穿裤裙上阵,但这一提案似乎并没有得到太多球队的支持响应,比如中国女队就明确表示“穿上裙子打球总觉得不自在”。而在中国女队中,似乎只有“一姐”张怡宁曾在比赛中尝试过穿裙装。

  与绝大多数球队的“保守”不同,日本女队在去年北京奥运会上就已经开始穿短裙比赛。“爱美是女孩的天性,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出现在赛场上,不仅会让自己更加自信,同时也会给球迷和观众带来视觉上的愉悦。”日本女队一直对裙装情有独钟,这也让她们成为赛场上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不过,本次世乒赛上,有球迷却遗憾地表示,没机会看到日本女球员四元奈生美的惊艳服装。由于每场比赛四元奈生美都会精心打扮自己,或是以性感示人,或以纯洁动感打动人,四元奈生美每次亮相都会让人记忆深刻,因此,她也有着“乒坛库娃”的美誉。

  抓“眼球”:就等于抓钞票

  主打“美女牌”就等于抓住了“眼球”,而抓住了“眼球”,也就等于抓住了钞票。据悉,因为“乒乓七仙女”参与本届世乒赛,令东京电视台的收视率大涨。而有了高收视率做保证,电视台的广告收入也值得期待。

  不过,“美女牌”也有局限性,并非包治百病、起死回生的“灵丹妙药”。“美女们”起到的作用仅是锦上添花,却非雪中送炭。一位中国乒乓球队的铁杆“粉丝”的话很有代表性:“要是没有高质量的比赛,没有精彩的对抗,就是有再多美女来解说,加入再多的美女志愿者,也很难激起观众看球热情。毕竟,关注这项赛事的观众还是以欣赏比赛为主,场外的‘噱头’只是为了提高比赛关注度而穿插进来的点缀。”

  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七仙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