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国乒女单四代七横拍绽放 张怡宁横滨酿新传奇?

    搜狐体育讯 4月29日晚的混双已经拉开了横滨世乒赛正赛的序幕,“一姐”张怡宁领衔的七朵金花即将在今天亮相女单赛场。七人均是横拍选手,却各自有着鲜明的特色,七人中包含了四个时代的选手,无论是资历最老的张怡宁还是丁宁这样的90后都具备不俗的实力,四代金花对女单冠军实现了合围之势。>>你最喜欢谁?

  在七朵金花中,张怡宁资历最老,早在十年前的荷兰埃因霍温世乒赛,年仅18岁的她便一路闯进了女单决赛。张怡宁防守以及相持能力超强,技术上难觅漏洞,相对一般的前三板质量和主动进攻能力近来则有明显提升,加上签运极佳,无疑是夺冠最大热门。相比邓亚萍25岁便急流勇退,王楠在这个年纪已过了巅峰期,张怡宁此次若能夺冠,无疑将巩固奥运时代国乒最高龄一姐的历史地位。北京时间4月30日上午九点,张怡宁将迎来她本届世乒赛的首仗。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张怡宁与最年轻的刘诗雯不过差了十岁,之间却隔了两代人。比张怡宁年轻两岁的郭焱右手握拍,进攻快捷犀利,球风泼辣凶猛,打法具备男性化特色,不过遗憾的是,郭焱这个年龄段并没有多少选手打出来,显得有些形单影只。比郭焱晚两年进入国家队的郭跃左手握拍,身体条件绝佳、天赋出众,成为女队“男子化”打法迄今成就最高的一位。

  卫冕冠军郭跃和同龄人李晓霞在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力克各路好手会师决赛。虽然成名时间不尽相同,但考虑到两人同龄以及难分伯仲的现状,无疑更像同一时代的选手。郭跃前三板快且狠,进攻实力独步女子乒坛,李晓霞攻守则比较均衡,技术全面厚实。球风迥异的两人是除张怡宁之外的冠军最有力争夺者,不利的是,两人一同被分在了下半区,注定无缘上届会师决赛的一幕。

  两位90后小花丁宁和刘诗雯以及与郭李同龄但成名时间稍晚的姚彦,构成了最新的一代。左手将丁宁攻守比较均衡,来到无机时代,以往动作频率慢的问题得到了有效弥补,只是打削球尚存在欠缺。有“小邓亚萍”之称的刘诗雯打法快速犀利,尽管只有18岁,近年来表现之稳定有目共睹。丁宁则在前不久着实火了一把,直通横滨赛综合排名第一,期间两胜张怡宁,还连克“张怡宁克星”姜华珺、郭跃斩获乒联科威特站冠军。姚彦技术均衡但特点并不突出,尽管尚有潜力可挖,冲冠前景却远不如两位更年轻的小将。

  从近期在一系列比赛的表现看,丁宁、刘诗雯与几位绝对主力在实力上并无明显差距。不过对两人而言,不利的签运极有可能阻止两人重演两年前郭李演绎完美青春风暴的一幕。刘诗雯与郭焱、姚彦两位队友处在同一八分之一区,即便能够突出重围,半决赛还需经历张怡宁的考验。丁宁的情况也好不哪里去,与李晓霞被分在了同一八分之一区,即便能够获胜,接下来很有可能遭遇一贯头疼的削球手金暻娥,半决赛还存在着郭跃这样的潜在对手,冲冠对两位90后小花来说太难了。(搜狐体育 程田)

    图为世乒赛30日独家图集:(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字 程宫/摄影)

搜狐体育独家图集
摄影:程宫
记者:郭健、陶冶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丁宁 | 郭跃 | 郭焱 | 刘诗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