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火箭VS开拓者季后赛动态

姚明处处碰壁首节居然无出手 回主场背水一战

姚明此战处处碰壁。 新华社发
姚明此战处处碰壁。 新华社发

  新华社华盛顿 4月28日电(记者 梁金雄)背水一战的开拓者队回到波特兰主场后顿时变得生龙活虎。28日,他们以88∶77战胜火箭队,逼得火箭队只好再回休斯敦进行双方七战四胜的季后赛系列赛第六场比赛。

   目前3胜2负的火箭因常规赛战绩不及开拓者,因此季后赛少一主场优势。 现在,火箭就剩下 30日最后一个主场,那将是他们以4∶2解决对手并时隔12年再进西部半决赛的绝佳机会。否则,他们只好重返波特兰决战第七场,到那时享有主场优势的开拓者将占得先机。

   当晚,开拓者依然通过绕前和协防把姚明重点“照顾”起来,逼得这位高中锋首节罕见地未捞到一次投篮机会。不过,正是对手把过多精力放在了姚明身上,被“轻视”的斯科拉成了火箭进攻亮点。靠他独得15分,火箭仅以26∶29落后。

   第二节随着对手犯规增加,姚明拿球机会也增多,5投3中拿7分。可无奈除了斯科拉,火箭队员状态都没出来,上半时失误多达4次、被5次抢断的火箭以43∶ 50落后7分。

   前两节没有一次抢断纪录的火箭,在第三节接连成功断球5次,结果单节以19∶14把比分差距缩小到2分。

   最后一节开场2 分半钟,火箭用一个6∶0以68∶64反超比分并看到机会。然而,此后5分钟时间里,火箭进攻完全熄火,6次进攻颗粒无收,加上2次失误,反让对手打出 15∶ 0 的高潮,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一下变成了一边倒。

   是役,姚明12投7中得15分抢12个篮板,斯科拉13投10中得21分,阿泰和小布手感不佳,两人一共29投才进9球,命中率刚过30%。

   开拓者两位球星罗伊和阿尔德里奇是本场主队获胜关键,他们各拿下25分。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