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火箭VS开拓者季后赛动态

火箭告负两大现罕见局面 小巨人郁闷拒绝发布会

  北京时间昨日,没有退路的开拓者在波特兰以88∶77战胜火箭,将比分扳成2∶3。这场失利,使此前拥有3个赛点的火箭开始感到危机,他们必须在休斯敦的主场结果对手,要不然去玫瑰花园抢七,获胜的难度可想而知。

  罕见一:姚明首节竟无投篮

  姚明此役12投7中,拿到15分12个篮板球,如果单看姚明在比赛中的数据,小巨人的发挥还算尚可。但首节,主要执行佯攻任务的姚明居然连一次出手投篮都没有,这种情况应该是火箭的尴尬。

  姚明曾经说过,他并不在乎谁是出手最多的球员。阿帅更是明确表示,别再多问关于出手次数的问题,只要球队能获胜,就是硬道理。当球队获胜时,也许可以掩盖一切的瑕疵。但在球队遇到得分荒时,姚明的出手次数就显得异常重要了。直到第二节,姚明才终于有了出手投篮的机会,不过前两次勉强投篮均未命中,这主要是火箭在给姚明传球的时机和策应跑位上存在问题。但姚明就是姚明,既然不能得到队友的帮助,那就自己单干。在第二节还剩下2分多钟时,开拓者取得了10分的领先优势。一直没有怎么投篮的姚明挺身而出,在第二节比赛还剩下1分14秒时,姚明在篮筐左侧单打造成阿尔德里奇犯规,打三分成功。上半场还剩下53秒时,姚明再一次单手扣篮得分,一人连得5分后,开拓者原来的10分领先优势变成了5分,火箭也带着一个可以接受的分差进入下半场。

  罕见二:小巨人拒绝发布会

  姚明虽然得分并不高,但是他在关键时刻起到的作用,却是火箭任何球员都无法比拟的。继第二节挺身而出后,第三节,当开拓者再次将分差变成两位数后,站出来的还是姚明。他在内线面对普尔兹比拉和奥登时,不断强打得手,助火箭只以2分的劣势进入最后一节。

  而第四节初段,姚明和瓦佛尔率火箭打出一波6∶0,一举将比分反超,火箭重新看到了提前打破首轮魔咒的希望。但姚明双掌难敌四手,当开拓者限制住姚明后,火箭的其它球员均未顶上,此后的5分钟内,火箭居然一分未得,开拓者在带病上场的罗伊率领下打出一波15∶0,就此奠定胜局。致命的5分钟,最终导致胜利从手指间白白溜走。

  比赛之后,姚明没有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而是呆在更衣室里将双脚放在冰桶里低头叹息:“机会就这样一个一个失去了,没有什么比赛能够让你自动去获得胜利。我们之前领先了两场,现在只领先了一场,我不想说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但这是最后一次失误。”说起接下来在休斯敦的第6场比赛,姚明希望球队能够抓住机会,“我们得分要比对手多,而且在主场,是我们一个很好的机会,我们一定要抓住这次机会。”(孟武斌)

  声音

  姚明:我在做折返跑

  阿德尔曼:我只是对我们第四节打球的方式感到很失望,我们只是在第四节没有打出我们应有的自信和冷静。

  姚明:我就是在场上折返跑,我从一个底线跑到另一个底线。大概有过7到8次。我们无法有效组织起进攻。我们没能执行战术。我们既不知道该如何打球也没有明白教练在旁边布置了什么。

  巴蒂尔:当我们在主场比赛时我们的进攻会很正常,今晚的比赛让形势不容乐观,我们会在主场打得更好。

  罗伊:我们不想在主场输掉这场比赛,我们还想要延长我们的赛季,为了能够打第二轮的比赛。我们仍然需要在他们的主场取胜,希望今晚的比赛能够还给对手一些压力。(孟武斌)

  记者观察

  必须更耐心

  虽然湖人的下一个对手还没出炉,但他们的球迷已经开始预测在季后赛第二轮中,湖人将横扫火箭。然而,火箭昨日第四节的崩溃,或许已经让他们开始嘀咕下一个对手到底是谁了。

  斯科拉火热开局之后,人们看到的是一个失去耐心的火箭。3个赛点已经丢了一个,波特兰人在玫瑰花园正在慢慢吞食着火箭的优势。全场拿下21分6个篮板的斯科拉无疑是火箭本场比赛的一个秘密武器,这个阿根廷小子在第5场比赛与阿尔德里奇对抗中找到了自己的方法,但火箭在下半场抛弃了斯科拉(仅得4分),开始变得急躁,在第四节任由波特兰打出一波结束比赛的高潮。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