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7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申花豪言北伐绝不“客气” 趁国安内讧干掉对手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客场作战,申花队员们脸上的神情总是那么凝重,上一次客场取胜距离他们已经有半年时间了。

  经过27日一整天的休整,上海申花于28日重新集结。集结这一天,队员们相互之间鼓劲,立志重整旗鼓应对接下来对北京国安和新加坡军团这两场中超、亚冠关键赛事。“上个星期太倒霉了!太让人憋闷了!这次从北京开始,我们坚决不再"客"气了!”一位申花老队员表示。这位老队员所指的不“客”气,指的就是要终结上海申花近半年各项赛事客场不胜的尴尬纪录。而要完成这个愿望,首先要从中超联赛客战北京国安开始。“成绩不佳,李章洙和他的北京国安近况不好,我们正好可以趁乱战胜他们。”申花主教练贾秀全近来不断为队员们打气。

  经过连续一周的客场作战,上海申花阵中多了不少伤病号:赫莱布和杜威在队医的陪同下慢跑,陈涛在训练场边慢慢走,毛剑卿因为发烧就根本没出现在训练中,这就申花队目前的情况。贾秀念起了苦经:“赫莱布在长春适应场地时就拉伤了,他坚持要比赛,结果拉伤更加严重了,小毛发烧40摄氏度已经三天了,陈涛是周二训练中受伤的,他们都可能赶不上和国安的比赛。”除了受伤的四大主力,中场主力于涛还受到停赛的影响——由于赶上足协严打“严重犯规”,于涛除了正常的红牌停赛外,还被追加停赛两场。人员严重不齐,让申花进行分组对抗时,连11对11的分组对抗都凑不齐。

  与缺兵少将相比,申花队员们心理上的疲劳也急需进行按摩。早在上周兵败长春当晚,上海申花连夜从长春返回上海。当申花大巴缓缓开进了康桥基地,大家知道终于回家了。经过一个星期的漂泊,水原、长春、上海,三座城市给球员们完全不同的心境:水原的遗憾,长春的丧气,随后扑面而来的是家乡熟悉而温暖的空气。的确,上周两线作战着实把队员们累坏了,也憋坏了。输球的心情着实影响到大家的情绪,更让大伙心中不快的是,主帅贾秀全在兵败长春之后赛后发布会上所说的那番话:“我认为,输球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球员缺乏足够的取胜欲望。”对于这番话,很多队员都表现得有点不理解,“难道说输球了,就一定是我们队员的责任吗?那场比赛对我们球队来说非常重要,这一点在赛前大家就都已经非常明确了,所以大家都是憋着一股劲去面对长春的。比赛的过程大家也都看到了,长春在中前场的逼抢很凶,而我们同样踢得非常硬,于涛还因为两次犯规被红牌罚出场,你说这种表现是没有求胜欲望吗?”说完这段话之后,这名球员反复表示,他说这些话完全是就事论事,并没有针对任何人,“说实话,我不知道贾导为什么要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些话,但他说这些话,给我的感觉非常不好。”

  不过,这些话也收到了一些积极作用,那就是队员们在训练中更加投入,对于比赛的求胜欲望更强。即使连基本的11对11对抗都无法正常进行,大伙在训练场上还是十分投入——该铲的铲,该抢的抢,丝毫没有收的意思。不管这种欲望是针对谁,在主帅贾秀全眼中,这就是利好。“很多时候,潜能是需要被激发的!越是逆境,越需要队员们用坚强的毅力挺过去!”主帅贾秀全欣喜地表示,“我们现在确实遇到缺兵少将的情况,但是我相信队员们能够克服过去的。”

  “和北京的比赛,也许是我们改写客场不胜这个尴尬纪录的时机。”即便能够在客场拿下北京国安,申花的客场不胜时间也持续了整整六个月。对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来讲,这样的数据,足够让他们感到尴尬了。在一些申花球员看来,目前国安的状态并不算好,李章洙正面临严重的信任危机。况且,过去三年申花在北京均取得胜利,更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客场战胜国安是申花08赛季的首个客场胜利。特约记者叶梓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涛 | 不齐 | 陈涛 | 赫莱布 | 贾秀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