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7轮 > 中超评论

赵峰:不蒸馒头就争气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中超F4,捉对大PK!这轮中超联赛真是太刺激了。都说不蒸馒头争口气,本轮过后,有人争气,必然有人只能蒸馒头了。不过,有个因素需要考虑,下周中四队都要参加亚冠联赛小组赛。是全力以赴地去争气,还是有所企图地“中庸”,这事还真不好说。


  京沪大战、津鲁对决,这种比赛的胜负根本不是积分上的增长,而是干掉对手的满足。比方说97金州十强赛后,伊朗球迷一见到中国球迷就会伸出四个手指头,以此来纪念当年的金州大捷。同样,京沪之间的恩怨始于著名的9比1,可以想象本周末的工体会爆发出何等振聋发聩的“9比1”。客场出击的申花很暴力,主场作战的国安很疯狂,这会使得比赛的过程肯定比结果要更引人注目。问题是下周中两队都要面对必须获胜的亚冠比赛,以京沪两队的实力,双线告捷的难度是很大的,如何取舍是双方决策层需要认真考虑的。

  另一场焦点之战则要简单一些,津鲁之间争夺更像是后起之秀对多年霸主的冲击。天津康师傅赢,则捅破了心理上的窗户纸,在以后的比赛中可以以豪门自居,这种心理上的质变比单纯的3分更为实惠;鲁能赢,在赢取胜利的同时,加重了对手“伪强队”的心理负担,至少从心理上摧毁了天津康师傅的争冠之心。放在以往,豪门对决就伴随着其他比赛的缺少看点,但本轮有些不同:平民球队之间的比赛将很有可能决定一些主教练屁股下的帅位。上轮赛后,黎兵和塔瓦雷斯(塔瓦雷斯被架空)已经下课,这很有可能引爆本赛季的主帅下课潮。目前走在下课边缘的有力帆主帅魏新、中能主帅郭侃峰等人,有些甚至已经到了“不下课不足以平民愤”的地步,本轮联赛稍有闪失,恐怕就要有人步黎兵、老塔的后尘了。

  由此可见,豪门之间对决争的就是“气”,从精神层面摧毁对手;平民之间的交锋争的更物质化一些,捞点馒头能度过饥荒也是不错的选择。本报记者赵峰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