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关注中国足球乙级联赛 > 2009中国足球乙级联赛

湖北将现乙级德比 三峡以赛代练低调起步冲中甲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昨日上午,2009中国足协乙级足球联赛工作会议召开。会上,中国足协公布了2009中乙联赛赛程、参赛球队以及规章制度等多项条款。在参赛球队中,除了早已注册报名的湖北绿茵俱乐部外,湖北三大康天电力足球俱乐部的名字也赫然在列,而且同分在南区。这也就意味着,在经历了2008湖北足球的寒冬过后,两支足球幼苗开始了成长之旅。

  暗度陈仓一月之内抢滩成功

  早在去年成都冲甲功亏一篑后,投资人康天电力老总肖世宏就有继续投资的想法,不过随着球队返回三峡大学,队员们回归教室应付考试,投资一事就被搁置了起来。春节过后,经过主教练胡一俊和肖世宏多次沟通后,此事又重新被放上了议程。三月底,肖世宏开始与三峡大学的谈判,双方决定共同组建湖北三大康天电力足球俱乐部。随后,肖世宏向工商部门申请成立俱乐部,并与队员们草签了一份意向性工作协议,并在注册期限截止前向中国足协完成了报名工作。注册结束后,肖世宏又马不停蹄展开了俱乐部和主场的选址工作,经过多方联系,咸宁市委市政府对此显示出了极高的热情,不仅免费提供训练、比赛场地,主场比赛时还将给予一定数额的奖励。另外,俱乐部在咸宁的招商情况也非常理想。权衡再三,俱乐部决定将主场由三峡大学所在地宜昌迁至咸宁。从三月底正式开始运作此事,到昨日正式宣告成功,三大康天足球俱乐部闪电般地拔地而起。

  昨晚,记者电话联系到肖世宏时,他正在从北京返回武汉的列车上,他既疲惫又欣慰地告诉记者:“现在心里的那块石头终于落了地,这一个月以来,天天就是北京、武汉、咸宁,我现在闭着眼睛都能从武汉摸到中国足协办公室去。”欣慰之余,肖世宏表示还有很多问题尚未解决,“明早下了火车直奔咸宁,那边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处理。”据其介绍,俱乐部才刚刚起步,许多细枝末节的事情是原先没预料到的,球场安保、俱乐部经营、接待规格以及揭牌仪式、新闻发布会等,一旦有环节出现纰漏,就会影响俱乐部的健康发展。

  有了规范的俱乐部约束,球队目前的状况也非常良好。上周日,球队在武汉体育学院进行了YOYO补测,包括刘智明、刘杰、文凯在内的大多数主力球员都一次性通过,几名替补球员由于刚刚参加完全国五人制足球联赛宜昌站的比赛,体能情况不是很好,导致此次体测未能通过。目前,球队在汉口姑嫂树进行封闭集训,全力备战下个月开战的乙级联赛和6月份的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总决赛。

  以赛代练低调起步誓冲中甲

  由于起步仓促,球队目前的状况并不理想,这也让主教练胡一俊有些头疼,他告诉记者:“太过仓促导致我们的备战工作非常紧张,目前的最大问题就是人员不整。”就像胡一俊所言,目前球队教练员只有胡一俊和刘冬两人,守门员教练以及队医等多个职位都还未落实。队员方面,由于过了中国足协规定的转会时间,俱乐部失去了招兵买马的机会,只能凭借去年的原班人马征战中乙联赛。另外,队员也因长时间缺乏系统训练,导致身体状况并不理想,伤病情况颇为严重。“以前在学校都是边上课边训练,现在成了俱乐部,几乎都是一天两练,身体马上就有反应,肌肉又酸又疼。”队员胡霈龙告诉记者,像他这样的伤病号不在少数。

  由于无法高效地完成系统训练,胡一俊只能采取以赛代练的策略。今日上午,三大康天队将与湖北绿茵队在新华路体育场进行教学比赛。五一假期过后,球队还将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参加亚洲大学生足球邀请赛,目前确定参赛球队有七支,包括近邻韩国、日本等高校足球的佼佼者。对于这项赛事,胡一俊非常看重,希望队员们能通过实战调整好状态。“比赛结果无所谓,关键是过程,从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才是最重要的。”胡一俊说。去年年底,三峡大学队在成都功亏一篑,队员教练纷纷泪撒蓉城。如今,他们又踏上了冲击中甲的征程,当记者询问今年目标时,胡一俊坚定地告诉记者:“去年我们差一步,今年要一步不差!”

  本报记者赵峰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世宏 | 康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