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精彩花絮

中国乒乓队集体“献声” 改走说唱风歌词武侠派

  如果惊讶,那是你不懂中国的内功心法。(刘国梁歌词)

  台内进攻范围大,波尔镰状锤头穿不透金钟罩的神秘衣纱。(王励勤歌词)

  不能忽略她的存在,我等你福原爱。(张怡宁歌词)

  右持利器我反手横打,怎么都让你无从招架。(王皓歌词)

  今天,横滨世乒赛正赛全面打响,中国乒乓球梦之队也将正式踏上了圆梦之路。在此之前,由中央电视台推出、中国乒乓球队将士联合演唱的《乒乒乓乓天下无双》第5季MV已经顺利录制完成,并在央视体育频道播出。与前几季MV播出后的情况相同,《乒乒乓乓天下无双》第五季再度成为观众和网友关注的话题。>>你觉得这首歌曲怎么样?

  国乒与央视联合录制的单曲已经推出5季,中国乒乓队集体“献声”

  歌曲改走说唱风格

  从2005年开始,中央电视台每年都会为中国乒乓球队录制世乒赛加油歌———《乒乒乓乓天下无双》。从第一季开始这首单曲就引起了观众和网友的巨大反响,到今年横滨世乒赛,这首单曲已经录制了5季。从网友和观众的反应来看,该曲目依然备受关注。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每年的歌曲都融入了当年世乒赛的看点和特点,并且,在作词编曲的风格上也不断更新。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据了解,为了给中国乒乓球队出征横滨世乒赛助威鼓劲,第5季《乒乒乓乓天下无双》启用了刚刚走出校门的制作团队,思维跳跃而激扬。制作团队将歌曲的节奏加快许多,由原来的每分钟80拍加快到120拍,同时将歌曲改为说唱曲风。“老歌手”王励勤等人都认为,新版的歌曲充满活力,动感十足。

  歌词走武侠路线

  和往年的《乒乒乓乓天下无双》不同,第5季单曲的歌词有了一些变化,歌词从诙谐幽默、夹杂方言的风格改成了走武侠小说路线。在2005年上海世乒赛期间,当时孔令辉的一句“这次见到老瓦我贼想和他唠唠嗑儿”就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2006年,《乒乒乓乓天下无双》的新歌词“那里有狗、猫和鸡,带头领路是一头驴”,让大家记住了德国不来梅和那一届世乒赛;而在今年,单曲歌词首度加入了武侠小说的元素,如:“侧上!飞龙在天!下旋!见龙在田!降龙十八掌,你只有望到平阳;易筋经的内功心法,托付乒乓传承文化……”都将本届横滨世乒赛推到了“武林大会”的高度。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一改变得到了观众广泛的认可。

  国际球星客串出演

  虽然,每一季《乒乒乓乓天下无双》都是由中国乒乓球队的队员和教练演唱,不过在MV的录制过程中还是邀请了国际球星和国际乒联官员友情客串。2007年《乒乒乓乓天下无双》第三季MV就曾邀请波尔、柳承敏、瓦尔德内尔、梅兹、佩尔森、萨姆索诺夫、施拉格以及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友情演出,而在今年的第5季中,我们依然可以看到国际球星的身影:韩国选手柳承敏和吴尚垠、日本选手福原爱、德国名将波尔等人也都在MV中友情客串了一把。

  本报记者 黄德强

    图为世乒赛30日独家图集:(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字 程宫/摄影)

搜狐体育独家图集
摄影:程宫
记者:郭健、陶冶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