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坚强李斌铁拳打出全国冠军 争取换成全运会金牌

   昨日下午,15时50分,江南体育馆。全运会拳击预赛91公斤级决赛,李斌VS阿不力克木。

  这是当天比赛中最引人关注的一场角逐,因为李斌是重庆拳击队惟一一名闯入决赛、冲击金牌的选手。

  数百名现场观众的齐声欢呼和“雄起”声,让李斌显得格外兴奋。

比赛一开始,李斌牢牢地占据了场上主动,不断抓住机会得分。虽然对手在比赛最后时刻展开猛烈反击,但李斌稳固的防守并没有让对手获得追分机会。

  19∶5,李斌轻松战胜对手,夺得冠军。

  伴随着场上裁判宣布李斌胜出的话音,江南体育馆里响起雷鸣般的掌声,现场观众起身为获得91公斤级冠军的重庆选手李斌喝彩。

  10分钟后,当李斌站上冠军领奖台,当闪亮的金牌挂在他胸前时,全场再度出现“沸点”。观众们的热情,让李斌不断地向看台招手致意、鞠躬致谢。

  走下领奖台的李斌坦言:“过去几年,我确实走得很辛苦。不过,我坚持下来了。这块金牌,对我来说,既是荣誉,更是一种激励。”

  自2005年十运会获得银牌之后,正值当打之年的李斌本应进入职业生涯的黄金期。但是,由于长年的高强度训练和2004年的一次车祸,李斌一直饱受腰伤困扰,以至于在多哈亚运会上表现不佳。

  2007年5月,李斌腰伤加重,无法参加正常训练,经医院检查为腰椎间盘突出伴腰椎不稳。这样的伤病对于一名拳手来说,无疑是致命的,因为这足以让李斌提前结束运动生涯。不过,倔强的李斌选择了坚强,他希望通过手术治疗,延长运动生涯。

  经过近一年时间的治疗,李斌的伤病得了明显的恢复,并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选拔赛。由于缺乏系统训练,李斌并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无缘奥运赛场。

  北京奥运会之后,伤病已经基本恢复的李斌投入到高强度的对抗训练之中,全力冲刺全运会。经过长达4个月的潜心备战,李斌的竞技状态有了明显的提升。

  在出战本次拳击预赛之前,李斌就明确表示:这是冲击全运会的关键之战,也是我近一年来的首次正式大赛,一定要争取在家门口开个好头。

  带着这样的信心和决心,李斌在91公斤级的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如愿获得了全运会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并将金牌挂在了胸前。

  16时20分,回到运动员休息室,李斌摘下金牌,一边用手抚摸着,一边微笑着对记者说:“我要争取把它变成全运会决赛的金牌。”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