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诸强动态

亨德利未再现147神勇 负默菲无缘世锦赛半决赛


  北京时间昨晚,斯诺克世锦赛决出了第一位晋级四强的选手。“台球皇帝”斯蒂芬-亨德利未能再现前一日打出147的神勇,最终被英格兰选手肖恩-默菲以13-11的总比分淘汰,无缘半决赛。

  默菲在比赛中也经受了考验。12-8领先时,他在黑球上出现失误。亨德利抓住机会,趁势将比分追成了11-12。最后时刻,默菲顶住压力,拿下第24局,自2005年夺冠后第三次闯进了克鲁斯堡的半决赛。

  26岁的默菲在2005年时一鸣惊人,以资格赛选手身份参赛的他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最终夺得了冠军。

而在2007年,他与决赛失之交臂,16-17惜败给了马克-塞尔比。不过黄天不负苦心人,此次默菲再次闯进半决赛,将与澳大利亚人尼尔-罗伯特森争夺决赛资格。

  在前两个阶段比赛结束时,默菲9-7暂时领先。亨德利在比赛的第7局里打出了单杆147的满分杆,创造了克鲁斯堡的又一个奇迹。然而,第三阶段开始后,仍然是默菲率先上手,亨德利错失粉球后送给对手机会,默菲10-7领先。

  默菲又打出了一个单杆73分,再度取得了3局的领先。在还剩下5局的情况下,世界排名第三的默菲离胜利越来越近。然而,令全场观众感到意外的是,他在一颗难度不大的黑球上出现失误,亨德利开始发威,从绿球开始,一直打到黑球,艰难扳回一分,9-11落后。

  亨德利的反击继续进行着。默菲的失误又一次成全了他,拿到单杆80分,亨德利将比分追到了10-11,默菲的大好形势顿时灰飞烟灭。

  接下来的一局,亨德利仍然有机会,但是打进黑球并将红球堆撞开后,他的判断出现了问题,他选择了一颗难度很大的红球瞄准了左侧的顶袋。然而却打薄了。默菲连续进攻拿到81分,拿下了关键的一局。

  第23局,苏格兰人再次展现了自己的抗压能力。默菲击打红球失误,红球停在了袋口处。默菲趁势拿到单杆69分,12-11来到了自己的赛点。

  亨德利的反击让默菲有些紧张,不过他还是不愧为世锦赛赛会冠军,一个漂亮的单杆110分,将自己送进了四强。

  赛后,默菲说:“我对打出的每一杆都很满意,可能已经记不起来了,但是确实很难。我非常开心能够进入四强,希望能够再赢下两场。”

  “比赛结束后,斯蒂芬和我握手时对我说,第二阶段的前4局真是太棒了。我相信这些话他是不会经常用在对手的身上。我经常听到球迷这样称赞的话,有时也会更加激励我。”

  “当斯蒂芬打出147后,我身上的压力就没有了。全场的观众都关注着他,当黑球打进的时候,人们都站起来为他欢呼,我们也向他表示庆祝。当他重新回到场上这些都是让他无法忘记的。甚至当我早早的错过机会时,我听到有人喊'再来一个'。这只会给你增加压力。我非常高兴能够拿下最后一局。”

  “谈到斯蒂芬,如果你无法完全压制住他,那么他就会发起反击,事实上,他也这样做了。11-8领先时,当我错过了黑球,我就知道自己可能丢掉这一局,比赛就是这样的。我对自己的失误感到有些懊恼。”

  “我真的很紧张。我在俱乐部训练的很刻苦,但你无法把那时的感觉拿到这里来。每一杆都非常重要,因此我很高兴终于挺了过来。”

  “我仍然没有发挥100%的状态,我的比赛水准也不是100%的。如果每天的表现都能够再好点,那么我的斯诺克水平会进步很多。”

  “斯蒂芬打得也很好。这是我与他在这里最重要的一场比赛。19岁的时候,我在这里的处子秀就是和斯蒂芬交手,当时他10-4战胜了我,完全把我打垮了,我在朋友面前感到很尴尬。现在在这里战胜他,这是我最重要的一场胜利,也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

  “我并没有说自己能够拿到冠军,我还不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现在还剩下四位选手,我们都有机会。以前我在这里赢过,我能够说的是,如果能继续保持进步,希望能够最终夺冠。”

  “从我转为职业选手起,人们都一直在谈论我,谈论我的技术,现在他们可以写些其他事。我没有看过报纸,因此不知道他们都说些什么。但我并不感兴趣,我来这里就是打好比赛,这是我的兴趣所在。”

  “我身边有优秀的团队在帮我,我的经纪人布兰登,我的家人和朋友,他们都清楚从孩提时代到现在,我训练的有多么辛苦。”

  “现在的我已经和2005年时候有些不同了。当时我什么都很期待,都想得到。现在我感觉很好,觉得自己打得还不错,也非常自信了。如果下一场还有机会的话,我相信自己能够打得一样好。”

  皇帝亨德利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我已经从本周的比赛中看到了很多积极的方面,这比我整年打得都要好,能够这么逼近肖恩也是很令人鼓舞的。”

  “我的注意力并不是很集中,特别是在打出单杆147后,我丢了6局。”

  “打出单杆满分杆后,我在红球上出现了失误,当时我一直认为自己能够打进这颗球的,我还在想'你可以打出一个单杆破百',而没有去考虑打这颗球,最终导致了我输掉这一局,比分变成了5-3,而不是6-2。”

  “昨晚的前4局,肖恩的表现真是太神奇了。他击球非常好,老实说,这些是我见过最好的。我想说,罗尼和肖恩的击球水平是最好的。”

  “在比赛末段,他开始变得有些紧张,但这是可以理解的。遇到相同的情况我也会这样的。他错过了几颗球,不过最后一杆还是很出彩的。”

  七次夺得世锦赛冠军的亨德利也为默菲接下来的比赛支招:“我想当你进入决赛,你就不要去考虑太多,只需打好比赛。当他第一次夺冠的时候,我并不知道人们是否看好他赢,因此这一次他可能会感受到额外的压力,因为他现在已经是一位很有实力的选手,也是夺冠热门。”

  在被问到打出满分杆后都做了什么时,亨德利回答说:“通常情况下,下午的时候我会睡个觉,但是昨天却没有睡。我还沉浸在147的喜悦之中,但是错过最后一局的那颗红球却让我非常懊恼。”

  “我很期待下赛季。之前,我在世界前16的位置还有点儿悬,不过,现在我已经放心了。我可以把注意力放在我的技术上,我会继续努力提高的。”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