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横滨世乒赛四大看点 国乒小将或能“抢班夺权”

  本报综合报道 第50届世乒赛单项赛已经在日本横滨开战,这是北京奥运会后世界乒坛召开的第一项超级大赛。虽然国乒几乎呈一统天下之势,但这并不意味着横滨战役缺少必要看点。

  看点一:国乒能否包揽5金

  国乒在世乒赛上的大满贯纪录已经有5次,从乒乓球全球发展的角度考虑,中国人一统天下的局面是国际乒联最不愿意看到的。

国乒决策层显然也意识到这一点,因此在3项双打的人员配置上并没有尽遣精英,尤其是混双项目基本由小将挑大梁。外界一般认为混双、男单是悬念最大的两个项目。混双战场如中国香港名将高礼泽/帖雅娜、韩国好手朱世赫/朴美英等组合,均有希望打破国乒近20年的垄断。缺少波尔的男单战场也并非没有悬念,名将萨姆索诺夫、吴尚垠、柳承敏甚至是奥恰诺夫等小将均有不小冲击力,他们同样是国乒包揽5金的主要障碍。

  看点二:“无机”风浪有多大

  去年9月1日,国际乒联开始实施“无机胶水”新规则,新规则采用后不少名将战绩明显下滑,像马琳、王励勤等名将甚至遭遇北京奥运会后无金牌的尴尬。与此同时国乒的主要对手波尔,以及马龙、张超、刘诗雯、丁宁等新秀成绩明显上升。横滨世乒赛是“无机胶水”时代举行的第一次世界大赛,各路选手必然会通过这一舞台一展身手。新规则的实施往往会成为一些选手的“名利场”,如马琳2000年世界杯成为首个“大球”冠军。当然也会成为一些名将的“埋葬场”,如刘国梁、孔令辉受制于“大球”和“无遮挡发球”逐渐走向平庸。横滨世乒赛是否会成为一些一二流选手运动生涯的转折点?当拭目以待。

  看点三:“二王一马”谁能如愿

  从2004年世乒赛团体赛开始,王励勤、马琳和王皓一直是中国男乒公认的“三驾马车”,三大主力在男单战场收获颇丰,对于此次大赛,“二王一马”肯定不会有丝毫松懈。王励勤是近两届冠军得主,他的目标自然是“三连冠”。马琳尝到过奥运会团体、单打和双打金牌的滋味,他还是世界杯单打赛4金得主,也是世界杯团体赛冠军成员。在世乒赛战场上,马琳先后夺得过混双、男团和男双金牌。也就是说,世界乒坛三大赛所设的项目中,马琳唯独缺少世乒赛男单金牌。王皓是伦敦奥运会周期中国男乒的旗手,已收获两枚世界杯单打金牌的他,目标自然是夺取世乒赛、奥运会单打金牌。对于他来说,横滨世乒赛显然是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横滨战役“二王一马”谁能如愿?无疑将成为本届世乒赛的一大看点。

  看点四:国乒小将能否“抢班夺权”

  上届世乒赛,小将郭跃和李晓霞力压王楠、张怡宁等名将,会师女单决赛。国乒能否涌现出新一批超级新秀,无疑是本届世乒赛期间一个令人关注的话题。北京奥运会后,马龙、刘诗雯、丁宁等小将在一系列国际公开赛和国内比赛中显威,向世人证明他们拥有不俗的实力。届时,近两年表现不俗的马龙能否以一个单项世界冠军证明自己?刘诗雯、丁宁、许昕等首次参加单打赛的选手能否不辱使命?“90后”李晓丹以及同样首次参赛的木子、李平、常晨晨等能否一鸣惊人?种种疑问串起一个的共同悬念——国乒小将能否借横滨世乒赛这一平台,实现“抢班夺权”的梦想。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励勤 | 波尔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