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世乒赛混双比赛率先开打 中国新人首轮全部过关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2009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正赛昨天在日本横滨开打。在昨晚进行的混双首轮比赛中,7对中国小将不负众望,纷纷战胜各自对手晋级次轮,为国乒取得“开门红”。

  混双项目是本届世乒赛最早展开较量的单项,也是中国队夺冠把握最小的项目,因为中国队未派出主力,到横滨参赛的是以许昕、张超、曹臻等领衔的7对全新年轻组合。

在这14名新秀中,5人是首次参加世乒赛,签表上排名最高的仅为列6号种子的郝帅/常晨晨。此外,7对组合都是首次搭档征战国际大赛,配合还比较生疏,有几对选手赛前甚至只合练过一两次。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赵凤岩坦言,以这样的阵容确实很难保证夺冠。

  其实混双项目本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在近15届世乒赛上,中国队曾夺得14次混双金牌。乒羽中心领导透露,中国队此次之所以派出新人,是为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锻炼队伍,另外也有给对手“放水”的意思,想让对手们增加夺金的机会,促进他们的积极性,这有利于乒乓球在世界上的均衡发展。

  尽管中国队在战略上有“放水”的意思,但昨晚率先亮相的7对国乒混双小将拼劲十足,冲金路上毫不手软,其表现令人眼前一亮。郝帅/常晨晨、张继科/木子、李平/曹臻均以4比0横扫对手,邱贻可/李晓丹、徐辉/彭陆洋、许昕/范瑛则以4比1获胜。张超/姚彦两人对阵乌克兰组合,前3局以1比2落后,后来两人及时调整了节奏,以4比2逆转取胜。

  赛后中国混双小将们纷纷表示,首轮对手较弱,自己还未完全进入状态,需要通过比赛逐渐找感觉。在徐辉/彭陆洋与加拿大对手的第4局比赛中,两人在8比5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方一次暂停打乱了阵脚,结果以11比13丢掉该局。彭陆洋赛后坦言,自己确实在领先时轻敌了。徐辉说,这局球为自己敲响了警钟:“比赛必须一分一分咬住对手,不能松懈。对方那种时候叫暂停,就是大赛经验丰富的体现,今后比赛我们也要逐渐积累经验。”

  中国队在混双项目上“小鬼当家”,这令有实力的对手纷纷瞄准了混双奖牌甚至金牌,其中包括中国香港队头号种子帖雅娜/高礼泽、韩国削球组合朱世赫/朴美英、新加坡的高宁/冯天薇、日本的松平健太/福原爱等。据悉,不少队伍在得知中国队的混双阵容后,不约而同地增加了混双选手的训练时间。在昨晚的首轮比赛中,以上对手也纷纷晋级,他们将成为中国小将们冲冠之路上的最大劲敌。不过,对手们并不敢小瞧中国小将,新加坡老将王越古说,中国选手无论年轻小将还是一线主力都很难对付,“如果碰到中国选手,只能尽力去发挥,不考虑比赛结果。”

  本届世乒赛其余4个单项的正赛今天打响,王皓、张怡宁等将亮相。RJ231

  昨天,中国小将许昕(右)/范瑛在本届世乒赛混双正赛首轮比赛中以4比1战胜以色列选手沙龙/阿马尔,晋级下一轮。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辉 | 彭陆洋 | 许昕 | 常晨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