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火箭VS开拓者季后赛动态

白岩松:姚明面临最重要战争 巨人离伟大差一步

    搜狐体育讯 虽然有类似的欧冠,世乒赛包括咱自己的CBA决赛,可只要一有火箭尤其是取得了胜利的比赛,大多媒体都把头条或重要的版面上出来,让火箭享受到这待遇。

没办法,只要有姚明,中国就是火箭最遥远的主场。

  尤其是接下来的主场比赛,赢下来,姚明就完成了重大突破,进入到季后赛第二轮;如失利,大局打成了3:3,恐怕没人会看好最后一场比赛中的火箭。如果失利,火箭重回黑暗,火箭的大变动恐怕也就在所难免。

  为什么必须赢下这场比赛,为什么这场比赛对姚明对中国球迷似乎显得比火箭队本身还重要?其实这可以理解,因为火箭队无数次成功过,但姚明没有,他进入火箭队之后还没有进过季后赛第二轮,因此作为目前NBA中不多的好中锋,姚明当然得证明自己。

  证明自己有时比挣更多钱更重要,因为它关乎内心的尊严以及NBA历史中你将被如何记载。

  在美国我面对面采访大卫.斯特恩,当谈到乔丹等很多记忆当中伟大球星时,大卫.斯特恩深有感触地说:“伟大的球员是因为他们也取得了伟大的成绩,缺一不可。”听到这儿,我马上问了一个问题:“如果姚明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是不是无法走进这样的殿堂?”大卫.斯特恩的回答是肯定的,虽然聪明的他马上又开始夸赞姚明,但听得出来,他是怕中国球迷不开心。在中国球员走进NBA、中美交流、NBA打开中国市场上,姚明都足够优秀甚至伟大,但现在,姚明需要在赛场上更上一层楼。

  当然,饭要一口一口吃,或许今年最重要的比赛就是下一场。赢下它,捅破一层窗户纸,未来的空间将被打开;而且我们都知道,赢下它,姚明就将面对科比。那是一个对冠军比姚明还疯狂的追逐者,因为他也想用成绩把自己送进伟大的行列。所以,面对湖人的比赛,今年的火箭可以输,然而下一场不可以,姚明和他的队友应当明白这一点。球不是姚明一个人打的,他的队友也会疯狂地站出来,因为他们在火箭队也未曾真正地成功过!

  

(责任编辑:罗昇)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