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七嘴八舌

体育周报:国际乒联攻心战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国际乒联又出手了,下届奥运会先打单打再打团体,这个赛程打破了几十年乒乓球比赛的习惯。对此刘国梁昨天表态,“我一直认为,男单决赛才是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赛事,含金量最高,是最高的荣誉。
把团体赛放在后面没有任何意义。”很多人认为这个改革并不能压制中国夺冠的势头,但笔者认为国际乒联这个改革已经从球员的心理攻势下手了。

  中国乒乓队每次外出比赛压力都是非常大的,因为只有包揽才是他们唯一的胜利,雅典奥运虽然中国拿到了三金,但因为王皓丢了男单,似乎这场失利掩盖了其他三金的光芒。

  但奥运会增加了团体赛后,对于中国队是非常有利的,整体实力中国优势远远大于双打优势,而且中国乒乓队的传统集体荣誉永远大于个人荣誉,因此在团体夺冠后,队员在单打时心态上会轻松很多,紧张程度也小很多。

  伦敦奥运开始先打单打,单打的悬念相对大很多,而且队员个人也比较看重,单打的情绪肯定会带到团体赛中,试想下,如果把雅典单打决赛失利后的王皓、输给老瓦的马琳和王励勤去打团体赛,单打失利的阴影肯定很难一下子抛开。单打金牌的丢失,会使得队员在团体比赛中的心理压力更加大,或许这就是国际乒联认为能产生的效果。对于国际乒联的决议,中国乒协表态支持。“中国乒协已经表态,将和国际乒联一起推动世界乒乓球的发展,既然大多数代表都同意这个提案,中国乒协也会支持的。”昨晚,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姚振绪介绍说。不过,为照顾中国球迷的收视,伦敦奥运会女单决赛很可能将在当地时间下午进行,比赛将从5天压缩到4天半。

  不管国际乒联怎么改革,强大的中国队还是4金包揽的最大热门球队。

  本组撰文特约记者周天发自横滨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