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王励勤:对福地倍感亲切 比赛不会刻意追求完美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郭健 4月30日横滨报道)王励勤毫无疑问是世乒赛历史上战绩最出色的男单选手,2001年王励勤杀进大阪世乒赛决赛,逆转老大哥孔令辉夺取首个世乒赛男单冠军。时隔8年之后,王励勤身背10个世乒赛冠军头衔再次回到福地日本,这次不是大阪,而是刚迎来建港150周年的横滨,王励勤直言感觉有些亲切。>>您认为王励勤能在福地夺冠吗?

  在今天上午男单首轮比赛中,代表中国队出场的王励勤以4-0击败波兰选手丹尼尔,赢得了自己本届世乒赛上的首场胜利。比赛进行地十分轻松,王励勤仅仅在第二局的时候遇到了一些小挫折,和对方一度战成10平,这个时候王励勤显示出自己丰富的作战经验,连得两分12-10赢下第二局。

  比赛之后,王励勤并没有着急背上行李回酒店,而是站在场边观看日本选手松平贤二和俄罗斯选手库兹明的比赛,这场比赛的胜者次轮的对手正是自己,王励勤早早做好了刺探军情的准备。而在赛后混合采访区内,王励勤也提到,本次世乒赛强手如云,自己尽管顶着世乒赛冠军头衔最多的光环,不过比赛还必须一场一场打,任何一场都大意不得。“第一场球发挥地还算正常,对手的水平差一些,我想在后面比赛中肯定会比今天难度大一些,尤其是我下一轮要对日本选手(松平贤二),从刚才比赛来看对方发挥不错,尤其是在对方主场比赛,我肯定要做好充分的心里准备,对气氛也要尽早适应”。

  【战报】世乒赛-王励勤横扫波兰选手 第2局曾遭顽强抵抗

  01年大阪夺冠的情景,王励勤依然历历在目,那场比赛在王励勤职业生涯中留下了一记深深的烙印,有记者问及再次回到日本作战,是否会有在福地作战的感觉,王励勤也笑言并没有考虑到这方面,“我觉得在实施无机胶水之后,男子项目的争夺非常激烈,关键是看强手们的临场发挥。对于我来说,心态要调整好一些,既要做到有必胜的信心,又不要太刻意去追求完美”。

  王励勤所说的追求完美,在之前的一些比赛中经常得以体现,刻意追求高质量的打球方式,让大力冤枉地输掉了一些比赛。这次王励勤告诉记者,自己不会再去刻意追求高难度了。“在场上一定不会太勉强,去追求一些自己觉得更好的赢球方式,我还是会一个球一个球去拼,对各种困难都做好充分的准备”。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