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姚彦输球“迷糊”上看台 坦言没想过要打第七局

[点击看组图]
姚彦
组图:姚彦痛哭流涕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4月30日发自日本横滨)“反差实在是太大了!”在横滨体育馆的外场,红着眼圈的姚彦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这位上海小姑娘来说,在第50届世乒赛女单首轮比赛中3-4不敌韩国球员朴英淑而出局所带来的打击实在是太大了。>>您认为姚彦输球的原因是什么?

  姚彦表示根据在赛前所了解的情况,韩国选手朴英淑的实力并不是很强,在双打比赛中也感觉她的无谓失误比较多,所以自己就直接准备第三轮可能迎战的对手郭焱了。“到了第二局的时候感觉有些不行了,但是在1-3落后的情况下我还是一分一分去咬对手。但是第七局一上来还是应该注意些什么自己还是没有提醒自己,”姚彦说,“光是在想前三板应该怎么处理,就没有想到自己应该再调动自己一下,快一些,稍微把质量拉出来一些对手就会感到别扭。自己还是思想上太保守了,赛前根本就没有想到能打到第七局,赛前的困难准备不足。”

  【战报】世乒赛-姚彦爆冷首轮出局 孔门弟子3-4韩国选手

  纵观整场比赛姚彦都处于劣势,她自己也表示除了开局是自己发球的情况外,每局球都是从落后的事情开始追赶,“她的发球有点别扭,而且她一上来抢得比较凶,我防守上就比较被动,一直在退台,这样感觉人就比较虚。接也不敢接,防也不敢防,就是接发球这轮特别被动。自己发球的时候,对手只要稍微搏两个自己就感觉很慌。”姚彦表示自己和左手球员交锋时一直有些别扭,不像和右手运动员交手时动作可以自然而然出来,“别人稍微有一些变化我就很别扭,加上心态上又有些波动,这球就难打了。”姚彦表示自己上一次曾经在巡回赛中和左手运动员石川佳纯相遇,当时也是4-3艰难胜出,“但我赛前总感觉自己能够咬下来。今天自己在1-3落后的情况下咬了回来,但是第七局在心态上还是不够坚定,球处理得差一些。”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希望她在混双比赛中能有不错发挥。
首轮出局为中国队敲响了警钟!

  除了发球不太适应之外,姚彦表示对手抢攻的速度比较快,打球比较凶,在比赛中一直在主动搏杀自己。

  当被问及为何赛后没有走混合区而是直接上了看台的时候姚彦表示自己当时心里很难受,这个时候孔令辉指导说上看台,自己就上了看台,“当时我也不知道该往哪里走,”小姑娘无辜地说。(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

    图为世乒赛30日独家图集:(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字 程宫/摄影)

搜狐体育独家图集
摄影:程宫
记者:郭健、陶冶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彦 | 朴英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