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掘金VS黄蜂季后赛动态

小牛次轮遭遇克星掘金 控卫对决或成比赛胜负手

掘金vs黄蜂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评论 投篮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4月30日,掘金队在主场再次大比分拿下了来访的黄蜂队,最终以4:1的总比分晋级第二轮,而等在他们前面的则是掀翻马刺单数年夺冠奇迹的达拉斯小牛队。一个刚刚追平历史的球队遇到一个刚刚扼杀历史的球队,一场龙争虎斗不可避免。

  控卫对比:比卢普斯更凶猛

  在去年德隆和保罗双双进入季后赛第二轮的时候,很多人都在感叹联盟的一号位已经到了改朝换代的时刻了,但是今年他们两个所带领的球队却全部出局,反而是基德和比卢普斯这两个从东部引进过来的老资格后卫在西部半决赛会师了。于是,理所当然的,这两个人之间的对决也成了这个系列赛的焦点。相对于基德的中正平和,季后赛上的比卢普斯更加的凶猛,他连续的爆发促成了掘金对黄蜂的压倒性优势,在进攻端他显然比基德更具有威胁性。在这两个都拥有总决赛经验的老兵之间,我们更看好的还是比卢普斯利用自己的大心脏进攻压制住基德一头。

  常规赛战绩:掘金横扫成小牛克星

  算上07-08的常规赛两个球队最后一场较量,现在的掘金队已经实现了对小牛队的五连胜,上一次小牛队战胜掘金队还要追溯到2008年的1月28日,此后的五场比赛,包括本赛季的全部四场,小牛队均输给了掘金队。当然,这样的成绩还是有一定的偏倚存在的,因为两个球队本赛季的前三场比赛均在1月份之前进行,而这之前的小牛队,正在逐渐磨合引进基德所带来的阵痛,此后小牛队的表现更是越来越好,两个球队的这些场比赛,或许只有3月28日掘金队的胜利,会具有更大的参考意义。不过,横扫毕竟是横扫,小牛队在丹佛人面前是否会有连续失利的阴影,还需要比赛的检验。

  领袖对比:诺维茨基经验更丰富

  两个球队最有意思的一点就是球队的领袖具有很大的相似性,诺维茨基因为其打法一直在联盟享有“软弱”的恶名,而安东尼也被人屡次拿来作为詹姆斯和韦德甚至波什的反面教材。不过,诺维茨基的软更多的是存在于他飘在外线的投篮上,在关键时刻他的表现还算不错,而且小牛队毕竟是代表西区打过总决赛的球队,虽然被热火连扳四局造就历史,但是至少他们和他们的领袖拥有着足够丰富的赢球或者输球的经验。而掘金队的球员中,或许只有比卢普斯经历过更多的大场面,小牛队不是黄蜂那样的一人球队,他们除了诺维茨基之外还有基德和霍华德,比卢普斯一个人想要拯救掘金并不太容易。

  替补对比:特里更稳定 史密斯更抽风

  两个球队另外一个相似性就是替补席上都有着一个抽风的时候不可阻挡的第六人,特里和史密斯两个人都是那种人来疯,手感好的时候可以无视任何人的防守。不过相对于JR-史密斯的不定期抽风来说,特里的发挥更加稳定一些,能够力压史密斯而荣膺最佳第六人也确实是他真实水平的反应,常规赛很多次都是特里从板凳上站起来拯救了球队,所以在这个方面,史密斯或许需要更多的努力。

  状态对比:小牛期待再次无缝转接

  小牛队在顺利击败马刺队通过第一轮之后,无意中又一次的实现了一个小小的奇迹,那就是他们再一次的在不知不觉间实现了球队的重建和转型。在本世纪早期,小牛队还是一个依靠着纳什-芬利-诺维茨基三驾马车疯狂奔跑的球队,然后他们先后送走了纳什和芬利,让小将军约翰逊建立了一个依靠个人单打来赢球的球队,而到了现在,我们却发现小牛队已经成为了一个在基德指挥下的半场攻防球队,球队已经于无声无息中完成了又一次的转型。现在,等待他们的就是能够通过喜欢创造历史的掘金队的检测了。

  (搜狐体育:少东)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贺掘金晋级!
掘金晋级主要因比卢普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安东尼单打佩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卢普斯 | 基德 | 诺维茨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