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姚彦曾让王楠泪洒赛场 一环节不足应向大力学习

[点击看组图]
姚彦
组图:姚彦痛哭流涕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进入了单打正赛的角逐。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首轮比赛中,中国美女姚彦迎战韩国选手朴英淑,最终世界排名第22的姚彦以3-4负于对手,成为中国队本届世乒赛上第一个出局的选手。其实这已经不是姚彦在世乒赛上第一次成为国乒出局第一人了,早在两年前的萨格勒布世乒赛上她就创造了这一尴尬纪录。>>姚彦,别哭!

  其实姚彦还是具备一定实力的,在直通横滨选拔赛上她两次比赛结束之后综合排名第七,也因此获得了本次世乒赛的单打资格。而姚彦在队内比赛中的成绩一直不错,早在2007年直通萨格勒布的比赛中她就有过上佳表现,并曾击败了王楠,并让当时的女乒一姐泪洒赛场。

  姚彦的技术特点与王励勤类似,因此也有“女版王励勤”之称,在世乒赛之前的一系列巡回赛上也曾有过比较出色的表现,一段时间内还是女单的重点培养对象。赛后姚彦不仅泪流满面,更有被对手打懵的迹象,看来她今天输掉的不仅是比赛,更输掉了心理,而这也极有可能给她的未来蒙上一层阴影。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姚彦输的很可惜
输赢很正常,不要看的太重

  纵观全场比赛,姚彦在技术上并不处于下风,由于与朴英淑从未有过交手,因此比赛中凭的更多是临场表现。对手打的很凶,很快,这让姚彦很不适应,而决胜局的崩盘更是说明她对这样的场面很不适应,心理因素关键时刻主导了这场比赛,从这个层面上说姚彦是输给了自己,输在了心理。

    战报:世乒赛-姚彦爆冷首轮出局 孔门弟子3-4韩国选手
    赛后:姚彦输球泪洒赛场 玄静和直指中国小花两大弱点
    落泪:组图:姚彦爆冷输球痛哭流涕 孔令辉冷酷无表情

  不过姚彦也没必要就此一蹶不振,毕竟她还不到21岁,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且姚彦身高达到了1.75米,这样的身高让她更容易控制台面,击球速度和力量上也更见威力,只要能调整好自己的心理她的前景还是令人期待的。在连续遭遇磨难这点上,年轻的姚彦可以效仿一下上海老乡王励勤,后者出道之时也曾遭遇过类似的问题,但是很快就找到了崛起的名门,不仅获得了奥运会男双冠军,更是三次捧得圣-勃莱德杯。

    图为世乒赛30日独家图集:(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字 程宫/摄影)

搜狐体育独家图集
摄影:程宫
记者:郭健、陶冶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彦 | 王励勤 | 朴英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