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施之皓点姚彦失利原因 坦言局面亦超出教练想象

[姚彦爆冷输球痛哭流涕]
世乒赛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4月30日发自日本横滨)今天,第50届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在日本横滨的横滨市体育馆进行了男女单双打的首轮争夺。女线方面来自上海的姚彦成为第一个被淘汰出局的人。赛后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表示,准备不足是她落败的主要原因。 >>您如何看待姚彦的失利? 

  “姚彦输的这场球大家也比较关心,我认为中国女队七个人上场,有一个人第一天输了,这也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施之皓对记者表示,”我一直强调说并不是我们中国女队没有对手,而是我们的整体实力要强于对手。今天七个人中输了一个人,也证实了这一点。

  施之皓表示作为姚彦来说需要认真总结,而这种总结不光是她本人,也包括了中国女乒教练组和她的主管教练孔令辉,“我们不是不允许输球,但是输了之后要吸取教训。”施之皓进一步展开说,“我认为姚彦今天主要输在准备不足。一是对对手不是特别了解,这是客观存在的。因为她的对手朴英淑是韩国一名新手,在几年以前很小的时候打过双打,我们对她的整体打法和技术实力都不是特别的了解。所以说准备起来有些困难。另外一个更主要的就是在她自身的准备上,因为世界锦标赛是两年一次,可能她对第一场的气氛,包括对比赛的估计不足。造成上场之后碰到一些困难之后扭转得比较慢。”

  施之皓认为姚彦一直到局分0-2落后,第三局的时候才开始慢慢有些机会去扭转,这样就非常不利了,“最后当然是追成3平之后有一些机会,但是整个由于比赛都超出了她的想象和范围,也超出了我们教练员的想象。可能不应该是打成这样的局面,这个要特别引起我们注意和重视。”施之皓坦言无机时代和有机时代有很大区别,“第一轮中国女乒要很好及时去总结,避免在后面的比赛中出现这样的失败。”

  在谈到其他队员表现的时候施之皓认为六个人表现都比较正常。由于各自对手实力不一样,所以也很难真正从中发现什么特别之处。施之皓也表示,姚彦的失利为其他参赛运动员敲响了警钟。(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

  【点评】姚彦曾让王楠泪洒赛场 一环节不足应向大力学习
  【赛后】姚彦输球“迷糊”上看台 坦言没想过要打第七局
  【分析】姚彦创一尴尬纪录前景堪忧 冷门为何专门找她
  【落泪】姚彦输球泪洒赛场 玄静和直指小花两大弱点(图
  【战报】世乒赛-姚彦爆冷首轮出局 孔门弟子3-4韩国黑马

    图为世乒赛30日独家图集:(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字 程宫/摄影)

搜狐体育独家图集
摄影:程宫
记者:郭健、陶冶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