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张继科:双打目标就是为冠军 搭档郝帅性格偏软

[郝帅/张继科横扫晋级]
世乒赛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郭健 4月30日横滨报道)北京时间4月30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日本横滨继续进行,在男双首轮比赛中,中国组合郝帅/张继科以4-0战胜澳大利亚组合戴维斯/亨泽尔,晋级第二轮。

  本场比赛两人可谓兵不血刃,没费什么力气就轻松送对手出局,郝帅赛后直言“对手水平太低”。而小将张继科对于自己的发挥,还稍显不满,昨晚张继科在混双比赛中也进入了次轮,相比于昨晚的表现,张继科表示男双比赛调动状态更慢一些,“一是可能和昨天是晚场比赛有关,昨晚可能更兴奋一些,其次就是今天感觉球台不同之后,球速比昨天要快,在球路上有些不太适应”。

  今天这场比赛只是两位室友的第一步,如果不出意外,两人将在8进4的比赛中遭遇中国香港组合张钰/李静,这场恶战的结果将直接决定张继科是否能够夺冠。不过张继科自己对比赛倒是充满了信心,“我这次来横滨,在双打项目上有两个目标,混双不输给外国人,而双打就是冠军。”言语间轻松异常,霸气凸显。

  此前中国乒乓球队队内循环赛中,张继科总分位居第四,而只有前三名才有直接晋级单打决赛的资格。最终在教练组的权衡下,张继科还是遗憾地落选单打比赛,记者问及当时细节,他却怎么也不愿回顾。“其实这件事情也没啥遗憾的,只能说我自己实力还不够,没有抓住机会。”张继科坦言,事实上对于单打名额的确定,队里面各个队员自己心中都有杆秤,谁能上谁不能上,大家早就心知肚明,而自己落选也是早在预料中的,“我大概在比赛20多天前就知道自己落选了,跟家里也没说什么,反正自己往后还有机会,尽自己努力就行”。

  巧合的是,张继科的双打搭档郝帅也落选了男单,当被记者问及他和郝帅的性格特点有何不同时,张继科分析道,“性格上我比较急,不太爱表现,要随着比赛的进程越往后才会发挥自己的潜能。”说话间张继科指了指不远处的郝帅,“他(郝帅)关键时刻会有点发软,而我关键时刻比较喜欢发力,这就是我们最大的不同吧”。

  战报-世乒赛-郝帅/张继科4-0横扫 强势晋级男双次轮
  搭档-郝帅:我和张继科风格互补 首个强敌是香港组合

    图为世乒赛30日独家图集:(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字 程宫/摄影)

搜狐体育独家图集
摄影:程宫
记者:郭健、陶冶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继科 | 程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