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精彩花絮

福原爱搭档上阵亲兄弟 海外兵团中竟有中国父子

蒋澎飞父子场边交流
蒋澎飞父子场边交流

    搜狐体育讯 中国有句俗话“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巧了,本届世乒赛上不仅有亲兄弟,也有父子兵。而且这对父子兵还和中国有些渊源。

  福原爱的搭档和哥哥并肩作战

  因为搭档福原爱征战混双,松平健太一下子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鲜为人知的是,松平健太还有一个哥哥--松平贤二,后者也参加了本届比赛,只是松平贤二的资质不及弟弟那么出众,所以媒体还不大了解。

  松平家是典型的日本乒乓球家庭:父母经营着乒乓球商店,家中四个孩子全都是乒乓球选手,健太在四兄妹中排行第三,上有两个哥哥,下有一个妹妹,松平贤二是健台的二哥。

  2007年松平健太参加了萨格勒布世乒赛,哥哥没有获得男单参赛资格,不过还是以陪练身份前往克罗地亚。本届家门口作战,兄弟俩期待走的更远。

  海外兵团里的中国父子

  土耳其乒乓球队实力一般,最近引进几名中国选手后实力有所起色。值得一提的,就是在这个名气并不算响亮的国家里,竟然有一对中国父子再为他们的乒乓球梦想执着的追求。他就是蒋澎飞和他的父亲。

  今年20岁的蒋澎飞从13岁就开始参加世乒赛,2007年的萨格勒布,他表现并不理想,首轮出局。本届世乒赛蒋澎飞自然期待更进一步。虽然身在海外,但蒋澎飞父子还是对中国怀有很深的感情。蒋爸爸一直坚持让蒋澎飞学好汉语,学写字。”要不然你就不是个中国人”蒋澎飞这样形容爸爸的态度。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澎飞 | 福原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