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6运动员7份样本“不正常” 博尔特与兴奋剂无关

  国际奥委会公布北京奥运会部分兴奋剂检查样本复查结果 6名运动员7份样本“不正常” ———

  本报讯 国际奥委会在瑞士当地时间28日公布了北京奥运会部分兴奋剂检查样本的重新检测结果,在948例样本中,有6名运动员的7份样本“不正常”,不过未公布其姓名。

  

  国际奥委会在公报中说,在对847例样本进行新型兴奋剂药物——CERA(促红细胞生长素EPO第三代产品)的重新检测中,6名运动员的7份样本不正常。此外对101例样本进行了胰岛素的重新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虽然国际奥委会没有透露这6名运动员的姓名,然而根据报道,这6名运动员中,有三名田径运动员、两名自行车运动员和一名举重选手。其中两名运动员获得了奖牌,一个是自行车运动员,而另一个是在田径项目上获得金牌。国际奥委会称,他们已经通过上述6名运动员所在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向其通报了其样本“不正常”的重检结果。

  据一位知情人透露,样本“不正常”的田径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仅获得一枚金牌,而这意味着,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三枚金牌的博尔特不在其中。

  博尔特的教练米尔斯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和博尔特本人都没有接到任何有关国际奥委会或是相关部门的有关重测结果“不正常”的通知。“对于国际奥委会清除兴奋剂的举措,我们一直举双手赞成和支持。我和博尔特都没有听到任何消息,将来也不会。”米尔斯说。

  与此同时,美国奥委会也表示,他们目前没有收到国际奥委会的通知。

  意大利奥委会昨天在接到国际奥委会的通知后就发表了一份声明,宣布有一位意大利运动员在这次重检中被检测出CERA“不正常”,但他们没有透露该运动员的名字。当地媒体随后披露,这名运动员就是37岁的自行车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男子自行车公路赛亚军的雷贝林。而雷贝林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没有什么好隐藏的,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很明显这(重测结果)肯定是错误的。”目前最新消息称,意大利奥委会将对雷贝林予以停赛,并展开调查。

  北京时间昨晚,巴林奥林匹克委员会宣布,北京奥运会男子1500米冠军拉姆兹由于服用禁药,导致血液检测呈阳性,这意味着拉姆兹不仅北京奥运会金牌将被剥夺,还会面临禁赛处罚。

  中国选手保

  “清白之身”

  新华社电(记者 马向菲)国际奥委会宣布进一步检测的北京奥运会样品中发现7名结果“异常”者后,中国奥委会表示,参加奥运会的中国运动员目前都保持“清白之身”。

  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袁虹说:“至今没有收到任何来自国际奥委会对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运动员的兴奋剂检查阳性或者异常情况的通知,这包括奥运会期间的检查和后面的进一步检测。”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吴侔天说,当时的全部检测都符合国际奥委会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要求,而现在检测的物质,是奥运会时尚未发展出可靠方法,无法进行检测的。

  奥运会结束后,根据国际奥委会将样品保留8年的政策,北京奥运会全部样品运回洛桑。10月,对新违禁物质CERA的可靠检测方法诞生,国际奥委会宣布进一步检测北京奥运会样品。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姆 | 米尔斯 | 雷贝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