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世乒赛-王皓4-0胜勒古 头号种子率先进男单32强

[国乒一哥反手无敌]
国乒一哥反手无敌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进入到男单第二轮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较量中,赛会头号种子、中国选手王皓表现出色,以4-0(11-6、11-6、11-5、11-8)横扫法国老将勒古,率先挺进男单32强。下轮将迎战捷克老将科贝尔与斯洛伐克选手凯内斯之间的胜者。>>祝贺王皓!

  王皓在“直通横滨”国乒队内两阶段选拔赛展现出超一流实力,以豪取两阶段两个第一、总排名榜首的骄人战绩锁定单打资格。男单首轮,王皓直落四局以4个11-5横扫代表土耳其参赛的海外兵团郑长弓轻松晋级,第二轮迎战法国老将勒古,后者在首轮4-0淘汰了奥地利选手普瑞斯迈尔。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比赛开始后,处在试探阶段的王皓失误频频,勒古开局3-1。经过短暂的适应,王皓很快进入到状态,充分发挥出两面可以拉的优势,打出一波连得5分的高潮,中局以6-3完成逆转。此后勒古连续得到运气球的垂青一度追至6平,不过王皓始终贯彻猛攻勒古反手的策略,再度打出连得5分的高潮,头号种子以11-6先声夺人。

  第二局,王皓开局2-0领先,被动形势下,勒古明显加强了搏杀,很快追平3平,中局5-4实现反超。此后王皓果断改变战术,避开前三板,将比赛拖入到相持大战,王皓凭借中远台相持的绝对优势彻底掌握了主动,打出了一波得分高潮,以11-6再下一城。

  【赛后】王皓:姚彦输在发挥不稳定 主场气氛不构成威胁

  第三局一开始,王皓形势占优,但出现了过多的主动失误,比分一直没有拉开。中局勒古得到运气球垂青,追至4-5。此后王皓的反手开始发威,打出一波高潮,以8-5拉开比分。这个时候,勒古请求了暂停调整,不过暂停归并没有打乱王皓的节奏,头号种子回来后连得3分,以11-5再赢一局。

  第四局,王皓优势不减,一上来便以4-2占得先机,中局勒古积极抢攻,一度追至5-6,不过王皓再也没给对手机会,连得4分,以10-5率先拿到赛点,此后稍有松懈,顽强的勒古一度连扳三个赛点,不过优势明显的王皓最终还是以11-8锁定了胜利,4-0横扫对手,率先挺进男单32强,下轮将迎战捷克老将科贝尔与斯洛伐克选手凯内斯之间的胜者。(搜狐体育 程田)

    图为世乒赛30日独家图集:(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字 程宫/摄影)

搜狐体育独家图集
摄影:程宫
记者:郭健、陶冶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姚彦 | 程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