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7轮 > 中超热点

耐克签约中超战略合作伙伴 力推中国足球新阶段

    搜狐体育讯 2009年4月30日,北京——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与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中超公司)今天在北京联合举行签约仪式,宣布耐克公司正式成为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中超联赛)的官方战略合作伙伴,并将逐步全面支持中超联赛的16支球队。这是耐克公司为足球运动在中国发展提供全力支持这一承诺的体现,也是耐克与中国足球协会长期合作的延伸。


  耐克公司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魏翰霆先生表示:“自1994年以来15年间,耐克一直专注于为足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此次赞助中超联赛,是我们用实际行动支持中国足球运动的重要举措。我们深知中国青少年对足球的热爱,我们将从职业联赛、青少年业余联赛,到民间群体活动,从制造高科技产品,普及先进训练理念,到推广基层活动等各个层面为这项充满魅力并在中国有着悠久历史的体育运动注入更多的激情。”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中国足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南勇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耐克公司在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道路上所作出的贡献是毋庸置疑的。相信耐克品牌和中超的合作能真正为足球运动的发展带来新的活力。”

  耐克公司与中国足球协会的合作可追溯到1994年对中国甲A联赛中八一队的支持。此后耐克公司还先后与申花和鲁能等多个中超俱乐部建立合作关系,并为多位球员提供国内外的训练和比赛机会,如邵佳一、董芳卓、周海滨和孙祥等名将都与耐克有紧密的合作。2006年,耐克公司正式成为中超联赛的指定装备赞助商,耐克Total 90足球成为官方比赛用球,同时提供中超联赛、中国足协甲级联赛、中国足协杯赛、中国足协超霸杯赛的所有裁判制服以及第四官员服装。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中超公司董事长杨一民则表示:“耐克对于中超联赛的一贯支持,以及对各大俱乐部和球员的大力赞助,给足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带来的推动和影响是不可忽视的。此次合作无疑是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我们相信耐克在全球足球领域领先的资源和经验必然将给中超联赛带来一个崭新的未来。”

  为支持足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耐克还坚持不遗余力地为中国爱好足球的青少年提供良好交流和进一步发展的平台和机会。1997年开始,耐克与中国足协合作举办了耐克青少年超级杯,发现和培养了许多优秀青少年球员。1998年至今,每年都有超过40 支15岁以下的球队参加曼联超级杯。2007年,耐克公司与国家教育局合作,联合举办中国高中足球联赛。08-09赛季的全国高中足球联赛的规模已经扩大至16个省份的200多支青少年队伍,超过5000名高中足球小将们将通过省级比赛、南北分区比赛和今年7月的全国总决赛争夺巅峰荣誉。

  另一方面,耐克也通过组织各种活动,鼓励更多青少年参与足球运动,将青少年对足球的热爱和激情推至顶峰。2003年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举办的3对3蝎斗活动让孩子们充分享受到足球的精彩和快乐;2006年“美丽足球”活动让中国的孩子们尽情地享受到了足球的技巧、荣誉、快乐、全心投入和团队精神。2006年至2008年间,耐克为青少年们先后提供了多次与曼联、巴塞罗那等世界顶级俱乐部球员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各城市亲密接触的机会,如鲁尼和两届足球先生罗纳尔迪尼奥。球星们出神的球技和他们对足球的热爱和竞赛精神震撼了每一个人。

  此次耐克公司与中超公司签署的官方战略合作伙伴协议是耐克全力支持足球运动在中国发展的战略的重要环节;而对于青少年足球长期的支持,更是耐克公司一直不变的宗旨,耐克将致力于帮助更多热爱足球的青少年在绿茵场上展放激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