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柳承敏似遇魔咒 半年四度次轮出局已远离超一流

[柳承敏爆冷出局无缘32强 一脸沮丧]
世乒赛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进入到男单第二轮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较量中爆出冷门,雅典奥运冠军柳承敏1-4惨负斯洛文尼亚选手托奇克,这位韩国名将近半年来第四次在第二轮出局,如此频繁地倒在第二轮,似乎已经不能简单地用爆冷来形容。>>替柳承敏惋惜!

  近几年来,韩国名将柳承敏一直是国乒主要的对手之一,其强大的正手、善于在大赛中爆发的传统,曾对国乒主力选手形成了较大的威胁。柳承敏在上届世乒赛表现神勇,1/4决赛4-0狂扫波尔,半决赛也只是3-4惜败后来的冠军王励勤。不过柳承敏近期的低迷却是有目共睹,奥运会止步第三轮,在无机时代来临后,困于进攻杀伤力出现较大的下滑,而反手本就存在着巨大的漏洞,柳承敏的形势则更为糟糕。

  柳承敏近半年的战绩极为惨淡,08年年终总决赛,柳承敏在首轮0-4惨遭“杀神”陈玘横扫,止步首轮。在09年初的乒联斯洛文尼亚赛,柳承敏在第二轮2-4不敌国乒90后小将许昕,饮恨第二轮,而让这位韩国名将想不到的是,这仅仅是他的第二轮梦魇的开始。在丹麦站,柳承敏重整旗鼓再度冲击,还是面对中国选手,还是在第二轮,柳承敏还是没能趟过第二轮这条河,这次是输给了另一位中国选手张超。

  【战报】世乒赛-柳承敏1-4惨遭爆冷 国乒劲敌止步第二轮
  【赛后】柳承敏:身心疲惫导致输球 新胶水对直板更不利
  【解析】柳承敏成无机胶水牺牲品 三因素致王者霸气全无

  如果说中国选手普遍具备极强的实力,即便巅峰期的柳承敏都未必能占到优势,从这一点讲,连负似乎可以理解。然而柳承敏此后的低迷,无疑更能揭露这位奥运冠军今不如昔的现状,在不久后的科威特赛,柳承敏又输球了,还是第二轮!他这次并不是输给了中国选手,而是负于德国三单苏斯。时隔一周后的卡塔尔赛,柳承敏终于突破了第二轮!可他很快就又倒下了,在第三轮负于中国香港选手唐鹏。

  柳承敏这次再度倒在第二轮,创造了一个尴尬的记录。在过去半年,柳承敏四度止步第二轮,一次首轮出局,一次第三轮出局,已经是不折不扣的“二轮男”,对于输球,已经不能简单地用爆冷来形容,这更像是一位三流选手的表现。这似乎表明饱受无机冲击且技术进步缓慢的柳承敏走下了神坛,在技术实力上已经不是一流选手。(搜狐体育 程田)

    图为世乒赛30日独家图集:(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字 程宫/摄影)

搜狐体育独家图集
摄影:程宫
记者:郭健、陶冶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承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