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国乒双打首轮优势明显均告捷 六场比赛仅丢两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日本横滨继续进行,在双打首轮比赛中,中国六对选手均顺利过关,六场比赛仅仅让对手拿到两局胜利,有四场均为4-0横扫,国乒在双打上的优势同单打一样明显。>>希望中国双打继续前进!

  男双张继科/郝帅4-0戴维斯/亨泽尔(澳大利亚)

  比赛从一开始就在中国组合的掌握之中,张继科与郝帅分别以11-4和11-3轻松连取两局。第三局对手戴维斯/亨泽尔奋力反击,一度将比分追成10-10平,但是关键时刻实力上的差距还是令澳大利亚选手连失两分丢掉第三局。随后郝帅/张继科以11-5拿下第四局,4-0横扫对手晋级次轮。

  男双王皓/陈玘以4-1松平健太/丹羽孝希(日本)

  王皓/陈玘面对东道主组合打得并不算很轻松,首局被对手追至8-9后才以11-8获胜。第二局松平健太/丹羽孝希发挥出色,双方激烈争夺后王皓/陈玘11-13不敌对手,丢掉第二局。

  随后的比赛王皓/陈玘调整心态,渐渐掌握住比赛的主动权,最终以11-6,11-5,11-8连取三局,总比分4-1获胜晋级第二轮。

  男双马龙/许昕4-0耶夫托维奇/皮特(塞尔维亚)

  马龙/许昕的对手是资格赛选手耶夫托维奇/皮特,中国组合始终占据着比赛的主动权,尽管前两局耶夫托维奇/皮特打得非常顽强,但是马龙/许昕还是依靠实力上的优势,以11-8和11-7分别拿下。

  后两局对手在信心和气势上显然受到打击,再没有做出有效抵抗,最终马龙/许昕11-5和11-3轻松再取两局,总比分4-0淘汰对手顺利晋级。


    男双首轮对阵:

比赛时间
对阵
战报
赛后
组图
13:30
张继科/郝帅 4-0 戴维斯/亨泽尔(澳大利亚)
14:15
陈玘/王皓 4-1 松平健太/丹羽孝希(日本)
15:45
马龙/许昕 4-0 扬科维奇/佩特(塞尔维亚)

   女双郭跃/李晓霞4-1格鲁迪兹/马特内(法国)

  下午首先出场的是郭跃/李晓霞,作为上届世乒赛女双亚军和本届比赛的头号种子,两人是夺标的最大热门。

  但是首局却出人意料,郭跃/李晓霞被对手的搏杀战术打了一个措手不及,最终10-12先丢一局。不过随后郭跃/李晓霞稳定心态,再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连取四局后以4-1反超获得胜利,五局比分为10-12、11-7、11-4、11-3、11-5。

  女双曹臻/刘诗雯4-0莫玛-达斯/普罗米-加塔(印度)

  中国小将组合曹臻/刘诗雯在首轮对阵印度组合莫玛-达斯/普罗米-加塔,首局曹臻/刘诗雯进入状态较慢,双方经过一番纠缠,曹臻/刘诗雯才以11-8取得胜利。第二局曹臻/刘诗雯渐渐打出状态,轻松地以11-3取胜。

  第三局印度组合显然想做最后一搏,但是曹臻/刘诗雯顶住了对手的狂攻,并以11-9再取一局。第四局对手已经缴械,曹臻/刘诗雯兵不血刃11-4获得胜利,总比分4-0顺利晋级。

  女双丁宁/郭焱4-0帕克尔/西布里(英格兰)

  最后出场的国乒女双组合丁宁/郭焱的对手是一对英格兰组合,前两局丁宁/郭焱打得非常轻松,分别以11-4和11-6连下两局。

  但是随后丁宁/郭焱却陷入苦战,面对英格兰组合的疯狂反扑,丁宁/郭焱稳住局势,稍显艰难地以12-10和13-11再胜两局,总比分4-0晋级次轮。


    女双首轮对阵:

比赛时间
对阵
战报
赛后
组图
13:30
郭跃/李晓霞 4-1 格鲁迪兹/马特内(法国)
15:45
曹臻/刘诗雯 4-0 莫玛-达斯/普罗米-加塔(印度)
15:45
丁宁/郭焱 4-0 帕克/西伯利(英格兰)

    图为世乒赛30日独家图集:(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字 程宫/摄影)

搜狐体育独家图集
摄影:程宫
记者:郭健、陶冶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王皓 | 许昕 | 郭跃 | 戴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