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沙拉拉赞同中国锻炼新人 否定国乒有意放水猜测

  新华网横滨4月30日电(记者张寒、孙巍)在横滨世乒赛30日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成功获选连任的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对中国乒乓球队派遣年轻选手、以全新组合参加双打和混双比赛的做法表示赞许,并否定了中国队有意“放水”的猜测。


  就中国强调“大国责任”、尽遣新人出战混双的问题接受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这位已在任10年的加拿大人说:“更多地让年轻选手参加世乒赛,给他们机会在世界乒坛顶级赛场一展身手,这是很好的发展思路。我十分理解和赞赏中国队此举的出发点和目的。”

  由于中国队此次派出全新的7对组合参加混双比赛,且这7对选手中多数为国际大赛上的新面孔;加上赴横滨参赛前中国队官员、教练多次强调,中国作为乒乓大国有义务支持和帮助这项运动保持健康、均衡发展,一时间,猜测中国队有意让出混双金牌的声音甚嚣尘上。

  对于这种看法,沙拉拉显然不能苟同。他说:“这是媒体一厢情愿的看法,我不这样认为。国际乒坛要均衡发展,不能让中国故意输球。在我看来,把奖牌让给别的国家(或地区),这不是什么扶持弱势协会的好办法,帮助他们训练教练员和球员才是正道。”

  沙拉拉对中国乒协乐于承担大国责任的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任何一个乒乓强国都有责任支持和推动这项运动的发展,就像美国在篮球、加拿大在冰球项目上作出的努力一样。在国际乒联的成员协会中,中国是最有能力承担这项重任的。发展乒乓球是国际乒联的责任,是我的职责;但作为实力最雄厚的国家,中国能做的更多。”

  当日早些时候,沙拉拉在国际乒联大会上成功连任。自1999年从徐寅生手中接过这一职位以来,沙拉拉任内通过了若干改革措施,如徐寅生最初动议的“小球改大球”、“11分制”等规则上的改变,以及禁用速干胶水、改用无机胶水,把团体赛引进奥运会乒乓球赛事、替换原有的双打项目等重大变革,几乎每一项都引起乒坛的震动;唯一不变的是这些被有些人认为是“针对中国”的改革措施,至今未能改变中国领导甚至统治乒坛的状况。

  同样在30日举行的国际乒联大会上,中国提出的将球拍海绵加胶皮的厚度限制由4.0毫米改为3.8毫米的议题没能获得通过;主裁和副裁都将有权决定发球是否有效的规则得以通过,将从今年9月1日起实行;而2012年世乒赛团体赛主办权则落在了德国城市多特蒙德。

  “除此之外,国际乒联没有酝酿新的改革措施,至少到明年之前都不会有新的规则改变,”沙拉拉补充说。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寅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