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孔令辉意外姚彦输球 事后安慰弟子称自己有责任

[点击看组图]
姚彦
组图:姚彦痛哭流涕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 陶冶 4月30日横滨报道)北京时间4月30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结束女单头两轮争夺,结果,除了小将姚彦在首轮中3-4爆冷不敌韩国选手朴英淑外,其他6名中国选手均顺利晋级第三轮。整个比赛结束后,孔令辉也对手下弟子做了点评。>>您认为姚彦输球真正原因是什么?

  国家队中,孔令辉主管郭跃、姚彦和刘诗雯三名队员。“今天的比赛郭跃和刘诗雯正常”孔令辉如是说道,不过,他也认为“姚彦在第一轮输给韩国选手,有些出乎意料。”

  “韩国的几个年轻的很有冲击力,拼劲比较强。另外,可能预判不太一样,打左手有些别捏,整场比赛都是对手在拼,姚彦打得很压抑,没有释放自己,造成了局面的被动,另外,她摆脱困难的能力欠缺,虽然整场比赛占下风的情况下,第五、六局追上来了。但还是输掉了比赛,有些遗憾。”

  【战报】世乒赛-姚彦爆冷首轮出局 孔门弟子3-4韩国黑马
  【赛后】姚彦输球泪洒赛场 玄静和直指中国小花两大弱点
  【解析】姚彦创一尴尬纪录前景堪忧 冷门为何专门找她?

  姚彦面对韩国选手,上来就以1-3大比分落后,虽然她几经调整,在随后艰难将总分扮成3比3,但最终的决胜局还是输给了对手。当然,作为教练,孔令辉在点评了弟子的问题后,也坦言自己应该对失利负有一定的责任。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他是主管教练,一定有关系!
无论如何,希望姚彦吸取经验教训!

  孔令辉说,“输掉比赛,应该是整个准备中有些失误,我也负责任,但客观上确实对于这个韩国人不太了解,大家都没有和她打过,只是在两年前的一次双打上打过,觉得她水平很差,所以不是太了解,对于困难准备不充分。

  世乒赛首轮就遭淘汰,这样的情况对于中国队来说也是极为罕见了。姚彦成为了第一人,赛后,她情不自禁地哭了起来,整个眼睛都是红红的,孔令辉虽然当时看上去有些冷淡,但下来以后,他还是安慰了自己的爱徒。

  “下来我跟他说了,邓亚萍、王楠张怡宁都需要经历磨难,如果能够总结后把一些东西做到位,从逆境中站起来,对于她以后的成长反倒有好处。一个人不可能一帆风顺,必须经过一些磨难,后面有混双,尽快从失利情绪中摆脱出来,混双还有机会,和同伴沟通好对她也是锻炼,主项输如果能在第二项打好,也算是成功的。”孔令辉这样说道。

    图为世乒赛30日独家图集:(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字 程宫/摄影)

搜狐体育独家图集
摄影:程宫
记者:郭健、陶冶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彦 | 孔令辉 | 郭跃 | 刘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