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香港女乒受困单打签位 “自相残杀”提前折大将

  中新社横滨四月三十日电 (记者王欢朱沿华)参加第五十届日本横滨世乒赛的中国香港女队,今次在女单前三轮就被迫损兵折将,最多只有两人能跻身三十二强。在女队主教练李惠芬看来,这是香港队参加历届世乒赛以来最差的签位。


  今天开始的女单正赛第一轮,先是小将于国诗遭日本新锐石川佳纯封杀,其后名将柳絮飞被澳大利亚领军人物、华裔选手苗苗以四比三淘汰。同在四分之四区的姜华珺、张瑞、林菱虽然都晋级次轮,但晚间的比赛张瑞和林菱先要“内耗”掉一员战将,胜者则可能在明天再与姜华珺对垒。这条线上,最终只能有一名香港选手跻身三十二强。若想走得更远,还必须战胜上届世乒赛女单冠军郭跃。

  于国诗出局之后,四分之一区只有帖雅娜一人把守,即便她能斩落占据主场优势的石川佳纯和福冈春菜,后面还将有进攻凶狠的韩国名将李恩姬和赛会头号种子、奥运冠军张怡宁“两座大山”挡在前进道路上。“我可没想过后面碰上张怡宁怎么打,从正赛首轮开始,我的对手就都不弱。”四比一取胜波兰独臂美女娜塔莉娅后,帖雅娜笑言腿都软了,身兼单打、双打和混双三个项目的她将承受严峻的体力考验。

  抽签分组如此不利,李惠芬称这是港队参加世乒赛以来从没有过的,“简直就像队内比赛,我们自己的选手早早就要"自相残杀"。但这是按照世界排名分组,我们也没有办法。”

  李惠芬指出,香港女队在世乒赛单项上的历史最好战绩是女单和女双铜牌,但如今要“复制”这样的成绩谈何容易。“我们是参赛队中平均年龄最大的,老队员相对伤病多,体力分配上也要承受压力。”她强调,“抽到这样不利的签位,我们女单只能打一场算一场。这次香港队的目标是力争双打项目夺取奖牌。”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惠芬 | 姜华 | 石川 | 张瑞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