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孔令辉:姚彦输球未必是坏事 郭跃刘诗雯敲警钟

  华奥星空横滨4月30日电(记者 李旭)横滨世乒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中国国家队第一次全体亮相。在女单正赛前两轮争夺中,孔令辉门下的三个弟子有喜有忧,郭跃、刘诗雯顺利晋级,姚彦则止步于第一轮。

  孔令辉用“基本正常”来评价郭跃、刘诗雯在两轮比赛中的表现,她们都是轻松击败了各自的对手。孔令辉的谈论的重点自然而然地集中到了小将姚彦的身上。女单正赛第一轮,姚彦以3-4输给了韩国新秀朴英淑,成为国乒在本次世乒赛上第一个出局的选手。

  “比赛结束之后,我陪了她很久。一个是安慰她,因为这场球输得遗憾,虽然整场比赛都处于下风,但第五、第六局在不利的情况下追上来了。到了第7局,一开始6-7咬住,后来连丢了4个。”孔令辉把姚彦输球的责任拦在了自己身上,“整个准备中有失误,我也应该负责任。客观上确实对于这个韩国人不太了解,大家都没有和她打过,姚彦只是在两年前的一次双打上打过,觉得她水平很差。但是从主观上来说,我们准备得也不充分,一上场感觉和预判不太一样,而且她打左手有些别捏,整场比赛都是对手在拼她。姚彦显得很压抑,完全没有释放出来。”

  姚彦不幸成为了本届世乒赛第一个出局的中国选手,不过孔令辉认为如果处理得好,这对于姚彦的成长反倒是件好事。“我也跟她讲了,邓亚萍、王楠、张怡宁都经历磨难,如果能够总结到位、非常透彻,对于她以后的成长反倒有好处。一个人不可能一帆风顺,关键是能不能从逆境中站起来。”

  孔令辉希望弟子能够尽管调整情绪,打好接下去的混双比赛,“混双还有机会,要和同伴沟通好。对她也是锻炼,主项输了,如果能在第二项打好,也算是成功的。”

  同时,孔令辉则告诫郭跃、刘诗雯不能重蹈姚彦覆辙,“不管对手是谁,都要做好最困难的准备。”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令辉 | 姚彦 | 郭跃 | 刘诗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