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李武军:见证福原爱四度落泪 中国走在对手前面

[福原爱出局伤心落泪]
世乒赛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比赛结束之后,福原爱哭着走出赛场,甚至到了发布会上还在流泪,这是我这么长时间采访世乒赛上,第四次看见福原爱哭了。”李武军,央视著名乒乓球记者,本次世乒赛他跟队前往横滨进行报道。4月30日,横滨世乒赛正赛结束第二日争夺后,他如此回忆道。>>希望瓷娃娃尽快调整好状态!

  仅仅几个小时前,日本名将福原爱以2-4不敌德国选手沃西,无缘女单32强。

  “我记得第一次是在2003年,当时世乒赛女子团体,日本同中国队的比赛,福原爱一个人输掉了两分,那次比赛后,她痛苦流涕。”

  如果说这是因为悲伤而落泪,爱哭的福原爱也有喜极而泣的时候。

  “在广州世乒赛上,日本队获得了第三名,这对她们来说,已经是个很大的突破了,当时福原爱和日本队另一名主力福冈春菜抱在一起,痛哭流涕。那时候的泪水,是喜悦的。”

  【战报】世乒赛-福原爱2-4爆冷出局 瓷娃娃无缘女单32强
  【赛后】福原爱落泪楚楚可怜 自言比赛中莫名不自信(图)

  李武军说,他见证福原爱的另一次落泪,是在不莱梅世乒赛上。“当时好像是队友福冈春菜的球拍被检测出不符合标准,福冈自己特别伤心,在一旁的福原爱也非常担忧,她想要安慰队友,结果两人抱头痛哭。”

  除了福原爱出局外,世乒赛刚刚两轮结束,已经有大批名将出局,包括奥运冠军柳承敏,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夫,中国小将姚彦也是早早结束了自己的单打征程。李武军说,自己有种担心,担心在众多大腕纷纷离场后,这届的世乒赛的关注度可能也会随之下降。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要学会坚强!
一定要吃一堑长一智!

  “先说东道主选手吧,今天的比赛有福原爱和14岁小将丹羽孝希,当场的球迷也越来越多。因为日本东京电视台的转播席位一直固定在三号球台,今天在选择转播的时候,他们还颇费了一番脑筋。最终还是选择了福原爱那场直播,把她放在3号台,丹羽孝希则同时在2号台比赛。但今天的比赛,两人同时出局,我就不知道这会不会影响现在良好的上座率。”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后,国际乒联开始规定让大家使用无机胶水。这对很多选手来说,都存在着是适应上的问题,李武军认为,首日的爆冷多少和新规则的改变也有关系。

  “在赛后采访时,福原爱虽然说无机胶水并不是她失利的原因,但就我所知,她教练郑惠平却认为,改无机以后对福原爱的影响很大,因为福原爱力量不行,在改了以后,速度更慢力量更小了,对对手的控制力不够。”

  “谈到柳承敏的失利,他和斯诺文尼亚的对手之前交手两次都是轻取,这次面对对手冲击,除了准备不足外,也有无机胶水在作怪。柳承敏是速度见长的,换了无机胶水,球速明显减慢,对对手的威胁和杀伤力减退,对方的力量比他足,因此他在比赛中占了下风。”

  “另外,萨姆索诺夫本身球速就慢,总是站在中远台击球,变了无机以后,球速慢了,落点需要改变,有时候甚至要伸着手臂去够球,这样一来,老萨的失误率明显增加。”

  除了国外选手纷纷落马外,中国队小将姚彦在上午的首轮中也意外不敌韩国小将。但话虽如此,李武军认为,中国队在无机胶水的适应上已经领先了对手一步。

  “我感觉,外国运动员在摸索无机胶水的规律上,绝对没有中国人吃得透,中国人已经找到了很多适应无机胶水的规律,张怡宁说自己感觉比之前更棒了,这是个很奇怪的事情。在无机胶水的适应方面,中国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搜狐体育 李武军口述 曾珍整理)

    图为世乒赛30日独家图集:(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字 程宫/摄影)

搜狐体育独家图集
摄影:程宫
记者:郭健、陶冶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原爱 | 李武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