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世乒赛单打次轮冷门迭起 日本金童玉女书写神奇

松平健太在比赛中
松平健太在比赛中

    搜狐体育讯 4月30日晚间,横滨世乒赛的单打项目进入到次轮正赛的角逐。与白天较为风平浪静的首轮战况相比,单打第二轮着实令人感到了冷门带来的阵阵"寒意"。男单方面,前十位种子选手中,继柳承敏、萨姆索诺夫铩羽而归后,八号种子中华台北的庄智渊与十号种子韩国人吴尚垠也纷纷栽倒在64进32的征途中。女单线上则有港乒一姐帖雅娜和波兰削球手李倩的意外出局。

而在相应的冷门制造者中,两位日本年轻球员松平健太与石川佳纯可谓抢尽了风头,在30日晚的横滨赛场分别上演了精彩的个人秀。

  凭借着天时地利人和的主场优势,分别为东道主把守男女单上半区的两位小将在今晚成为最耀眼的明星。2006年世青赛冠军松平健太本轮以11-4, 6-11, 10-12, 11-5, 8-11, 11-7, 11-8力斩上海世乒赛的铜牌得主、韩国名将吴尚垠,从而继萨格勒布世乒赛后,进一步证实了自己在成人组国际大赛中的不俗竞争力。2007年的萨格勒布,初次登上世锦赛舞台的松平健太就在男单第一轮四局横扫捷克老将科贝尔,一鸣惊人。这一次松平健太显然为自己预设了更为高远的目标。

  而小将石川佳纯通往32强的道路则应验了"化腐朽为神奇"这一说辞。在对手帖雅娜开局连下三城,第四局9-3眼看就要胜出的关头,石川佳纯上演了"刘国正式"的神勇一幕,最终以8-11, 8-11, 5-11, 12-10, 11-9, 11-5, 11-8书写大逆转,顽强晋级。另一位日本女将高桥美贵江则给了17号种子李倩致命一击,她以11-8,6-11,8-11,11-8,11-5,11-4放倒了这位波兰削球名将。

  另外,在业已结束的其他场次中,八号种子中华台北的庄智渊也惨遭黑马"洗劫",以6-11,11-9,11-5,7-11,11-9,6-11,5-11输给了希腊削球手吉奥尼斯,再度暴露了对付削球偏弱的软肋。而继庄智渊后,其他几位中华台北选手也在本轮陆续倒在对手拍下:小将江宏杰1:4负于丹麦人梅兹,老将蒋澎龙6-11,11-9,7-11,8-11,11-6,5-11六局败给17岁的韩国少年徐贤德;吴志祺以同样的比分10-12,12-10,5-11,11-4,10-12,8-11不敌斯洛伐克的伊拉斯。

  其他几场颠覆世界排名的比赛中,印度选手沙拉斯∙阿昌塔五局淘汰了德国人斯特格;斯洛伐克的凯内斯也以五局战胜了捷克人科贝尔;中国小将许昕完胜新加坡主力高宁。日本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核心成员韩阳则以10-12,11-5,11-9,12-14,3-11,7-11负于克罗地亚选手加奇尼。而另一位东道主的焦点小将丹羽孝希则没能走得更远,以2:4输给了德国金童奥恰洛夫。(作者:ittf.com.cn 照片:Remy Gros)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川 | 庄智渊 | 拉斯 | 李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