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季后赛8大伤员麦迪入选 伤病改变马刺绿军命运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5月01日09: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季后赛激战正酣精彩纷呈,但一些因为伤病而缺席抑或是带伤作战的球星则让今年的季后赛精彩程度打了一定的折扣。北京时间4月30日,美国著名体育媒体《体育画报》遴选了“季后赛8大明星伤兵”,火箭的麦迪赫然在列。编译如下:

  公牛和凯尔特人的季后赛打的难分难解,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了有过之而无不及的魔术和76人身上。球迷们能在首轮就欣赏到如此惨烈决绝的季后赛自然是一种幸福。但我们无法否认的是,出现这样的现象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伤病导致了这些球队的某些主力球员无法出战的缘故。

  以西区第6身份进入季后赛的小牛居然只用了5场比赛就淘汰了马刺,轻松的晋级下一轮,这个结果是许多人都没有想到的。为什么小牛能如此惬意的干掉马刺,最大的原因就是吉诺比利早早报废,而邓肯也是有伤在身,这让马刺成为了帕克独舞的球队。如此,他们被淘汰也就再正常不过了。

  毫无疑问,伤病会影响季后赛的精彩程度,事实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哪怕是少了一个主力甚至是替补,都会对一支球队的季后赛命运产生极大的消极影响。下面我们来看看本赛季季后赛的“8大明星伤兵”——

  1、贾米尔-尼尔森(魔术)

  魔术和76人的首轮决斗,有两场比赛都是被对手无情绝杀。我们假想一下:如果全明星后卫尼尔森在,那费城人还会有什么机会吗?事实上,即便是在他受伤的2月份,尼尔森的投篮命中率仍然高达50.3%。有他在,魔术的半场挡拆战术就能得以充分的运用。球迷们都在纳闷魔术的季后赛表现为何和常规赛判若两队,尼尔森的缺席就是真正的答案。他是这支球队真正的大脑,阿尔斯通当然无法取代他的作用。正因为如此,霍华德不得不临时出任球队的领袖。虽然说霍华德也有能力担任这个角色,但比起尼尔森,年轻的“魔兽”还是显得稚嫩。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