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姚彦前教练揭其一致命伤 无机胶水不是主要问题

    搜狐体育讯 “应该是前年吧,北大队打乒超,我带过她一年,通过接触,感觉她的素质在很多我接触过的运动员中还是很高的,包括从小的家教,文化素质,做人等等。”刘伟是北大队的教练,在2007年的乒超赛场上,她带队征战比赛,姚彦就是她手下的一员。说起自己曾经的徒弟,刘伟这样说道。

  她说,这个孩子当时给她的感觉,性格上就有些偏软,在比赛中狠劲不够,对自己的要求和目标应该说制定得不是很高。不过,经过了一两年在国家队的锻炼,此次世乒赛,她既然能搭上了飞往横滨的班车,说明她已经达到了一定水平,无论在心理还是技战术方面都应该到了最佳阶段。赛前,刘伟也表示自己还是很看好姚彦,认为她会在本次比赛的单打上拿到自己想要的成绩。

  然而,谁都没有想到,在首轮对阵默默无闻的韩国小将朴英淑的时候,姚彦一直被动,并最终以3比4输掉比赛,结束了此次世乒赛的单打之旅。赛后,姚彦也是哭成了泪人。

  因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才改用无机胶水,很多人也将姚彦的过早出局怪罪为胶水的原因。不过,在刘伟看来,胶水应该没有问题,重要的还是姚彦的心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无机胶水针对大家而言,都会有问题,对实力强的队员反而有很大的心理压力,但据我了解,在中山的封闭训练中,应该都磨合得差不多了,各自也都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胶水。我想,第一轮就输下来,可能有心理上有想赢怕输的因素,或者出现了轻敌,关键还是心理素质不过关。”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彦 | 刘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