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为何韩乒球大赛英雄辈出? 传统遗存+民族精神

    搜狐体育讯 狼,养狼,狼却狼奔豕突四处躲藏。但4月30日的单打赛场,两名韩国无名球员的名字却让我们眼前一亮,在女单首轮淘汰国乒主力姚彦的是韩国选手朴英淑,而男单次轮挑落名将老萨的也是来自韩国的金廷勋。韩乒为何如此彪悍?

  传统,他们有过荣光

  先说最近这些年在世界大赛上韩将的出色表现,先不轮正在进行当中的横滨世乒赛,回溯到两年前的萨格勒布,朱世赫就在1/8决赛中将国乒当红小生马龙擒获;2007年的男乒世界杯,柳承敏在国家不出钱,俱乐部出差旅费并且自己状态很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杀进决赛;2005年的上海世乒赛,爆冷挡住王楠的正是韩国小将文炫晶;2004年雅典奥运会就更不必说了,柳承敏击败王皓获得男单冠军。

  之所以韩乒有如此连绵不绝的好戏,与他们的乒乓球辉煌的过去有密切关系。刘南奎、金泽洙、玄静和等当年的世界顶级球员,用他们的言传身教保持着韩乒的神韵。乒乓球的实战性很强,教练的水平低了再说什么理论都用处不大。为什么那么多前中国队对手出去做海外兵团,实力就逐步下降,训练水平受限是直接原因。

  得月,近水楼台他不拒

  韩国乒乓球界并不孤傲,他们很重视与中国的交流与学习。可以这么说,过去7、8年里从中国乒乓球身上获得收获最多的就是韩乒。

  柳承敏在雅典的成功,与那之前他代表四川参加了好几年乒超联赛有很大关系。而吴尚垠、李廷佑等人也是乒超常客。而金暻娥今年也将代表重庆队征战女子乒超。同时,韩乒还大量从中国引进高水平乒乓球人才,女乒的唐娜男乒的郑尚恩就是其中典型的代表。

  也有大量的中国球员教练到日本谋胜,但比较而言韩乒对去他们那里的中国球员更尊重,中国球员在他们那里投入的精力和热情,才更好地为韩乒整体实力提升服务。

  精神,最敢拉皇帝下马

  中国有句俗语:“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客观地说,乒乓球是一项很讲究实力的运动,一般来说实战中出现意外的可能性比较小。韩国的民族精神里,就有鲜明的不信邪不服输的劲头。

  光用精神来战斗是不够的,平时韩国选手训练的时候,那种执着的钻研习惯是很多乒乓球选手都该好好学习的。同样是面对强大的王皓,04年在雅典韩国人楞是找到了王皓的破绽,创造了奇迹。而今天朴英淑、金廷勋的出色表现,正是这种典型的韩国体育精神的体现。

  小心,狼要来了。就在不远的隔壁。要想让世界乒坛更缤纷,就让我们期待有更多虎虎有生气的韩国乒球选手涌现出来吧。(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承敏 | 王皓 | 朴英淑 | 金廷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