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广东宏远 > 广东VS新疆动态

朱芳雨可能接力换防胡安 广东宏远变阵欲拿赛点

  在新疆球迷排山倒海的谩骂声中,在裁判充满争议的哨声中,东莞银行宏远队最终没能在周三晚上拿到CBA总冠军系列赛的赛点。今晚,还是在红山体育馆,宏远队将再次向赛点发起冲击。

  杜锋重伤出战成疑

  杜锋的膝盖一直都有老伤。

与新疆队首战,杜锋大战胡安32分钟拿下14分后,他的膝盖就开始有了反应。在双方的第二场比赛中,杜锋只打了18分钟和拿到了4分,连他自己都感到有点不好意思了。而在第三场比赛当中,回到家乡作战的杜锋又力拼了37分钟,可是拿到了15分的同时也付出了伤病进一步恶化的代价。

  谈到下一场时杜锋也表示忧虑:“就我现在这个情况,能不能上场,真的很难说。”其实杜锋在周三比赛时,赛事还没有结束他就因伤自动要求下场了。可是当时由于场上局势对宏远队相当不利,杜锋才咬牙要求重回赛场的。以目前的情况来看,杜锋应该不会缺阵今晚的比赛,可是上场的时间恐怕不会超过20分钟。那么在剩下28分钟里,用谁来防守新疆队外援胡安,这很可能会是一道决定宏远队能否获胜的选择题。

  朱芳雨将主防胡安

  如果单纯从位置上考虑,那么顶替杜锋盯防胡安的应该是陈大伟或董瀚麟。不过面对现在已经打出信心和状态的胡安,陈大伟和董瀚麟在力量与经验上都处于劣势。

  对于宏远队来说,最为稳当的做法是用朱芳雨主防胡安。朱芳雨身高2.02米,防守身高2.04米的胡安,虽然场上位置对不上号,可是在身高上并不吃亏。而且以朱芳雨的力量和经验,盯防胡安是可行性最高的选择。另外,让朱芳雨盯防胡安有一个明显的好处,那就是朱芳雨原本对位防守的新疆球员攻击力并不强。马兰白克、薛玉洋和木拉提,3名队员都不是新疆队的主攻点。换防之后,无论是杜锋还是陈大伟和董瀚麟,对于他们来说防守压力并不大。

  不过用朱芳雨盯防胡安,最终很可能导致朱芳雨在进攻端的效率有所下降。其实这一问题在双方的第三场比赛中就有所体现,因为在比赛过程中朱芳雨曾经和杜锋换防,结果朱芳雨那场比赛只拿到14分,是进入总决赛之后得分最低的一场球。对宏远队来说,用朱芳雨主防胡安理论上是最稳妥的方法,但是并不意味着这种变阵完全没有风险。

  新疆板凳深度有限

  新疆队的主力阵容,除了胡安还能出色的运作之外,其余4名主力基本已经在宏远队的严防死守下处于了“半熄火”状态。宏远队现时在防守上需要加强的是,像西热力江这种新疆队的有生力量。其实新疆队的板凳深度十分有限,出现西热力江突然爆发的情况,主要原因还是宏远队自己的准备不足。宏远队只要赛前再准备得细致一点,新疆队是没有办法翻过宏远队这座“五指山”的。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新疆4月30日电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安 | 朱芳雨 | 杜锋 | 陈大伟 | 董瀚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