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精彩花絮

国际乒联年度大会改选波澜不惊 沙拉拉高票连任

   本报横滨4月30日电 (特派记者 杨 敏) 国际乒联在今天的年度大会中进行换届改选,主席沙拉拉以高票成功连任。沙拉拉在连任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中国乒协选择以混双“放水”的做法来促进乒乓球运动发展,那与国际乒联的初衷不相符。

不过,他认为中国队派年轻选手参加混双是为了给他们锻炼机会。

  加拿大人沙拉拉于1999年开始担任国际乒联主席,他的前任正是中国乒坛元老级人物许寅生。上任后,沙拉拉着力改革,从“小球换大球”、“11分制”再到如今的无机胶水。沙拉拉过去10年的改革措施均被认为针对中国,但至今中国队仍然是国际乒联的绝对统治者。今天的国际乒联年度大会还通过了3项决议,包括否决中国乒协所提出的把球拍加海绵的厚度从4.0毫米降为3.8毫米的提案;主裁与副裁从今年9月1日开始均有权对违例发球进行判罚;2012年的世乒赛在德国多特蒙德举行。

  “每个乒乓球强国都有责任与义务去推动这项运动的发展,中国在这方面应该义不容辞。”沙拉拉在回应中国队“放水”时强调,故意放弃混双金牌而让其他国家与地区的选手夺冠,并不是推动乒乓球均衡发展的最好方法,“在我看来,把奖牌让给别的队伍,可不是什么扶持弱势协会的好办法,应该派出优秀的教练以及选手去参与其他国家与地区乒乓队的训练,这样才是我所认同的。如果中国队放弃混双冠军的争夺,那仅是中国乒协的决定,绝对不是国际乒联的意愿。”沙拉拉觉得,中国队派出年轻组合参赛,目的是给小将锻炼的机会。他还透露,自己本次的任期是从2009年到2012年,至少在明年之前,国际乒联都不会出台新的改革措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