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欲在皇马主场雪耻 伯纳乌近年屡演激情德比

    搜狐体育讯 2008年5月7日,由于皇马在之前一轮联赛中提前夺冠,按照惯例,巴萨在伯纳乌球场列队鼓掌欢迎冠军入场。那场比赛堪称巴萨整个赛季的缩影——球场外埃托奥与德科因故意申请黄牌,以达到停赛免遭羞辱的目的被媒体与球迷痛批,球场内巴萨溃不成军,被皇马4比1血洗,创造了自1994-1995赛季第19轮0比5告负以来的最耻辱失利纪录。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一年过去了,西班牙德比又一次将在伯纳乌打响。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在参加了去年那场比赛的28名球员中,罗比尼奥、赞布罗塔、埃德米尔森与多斯桑托斯已经离开,斯内德、范尼、迪亚拉与马奎斯因伤缺阵。不过很显然,人员的变更不会影响双方的态度。巴萨希望能报仇雪恨,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站起来,皇马的心中同样有仇恨的火焰在燃烧——本赛季首回合西班牙德比战,他们在诺坎普球场0比2告负。

  这将是历史上的第235次西班牙德比战,也将是两队第157次在联赛中交手,之前两队在皇马的主场交手78次,皇马赢了50场,巴萨赢了14场,还有14场双方握手言和。自从拉波尔塔2003年就任巴萨主席以来,两支球队曾在伯纳乌交手过5次,皇马赢了3场输了2场,值得一提的是在这5场比赛中双方一共打进了19球,不出意外的话,本场比赛的进球数也不会少。

  在西班牙德比战中最功勋卓著的球员当然非皇马队长劳尔莫属,他一共在国家德比战中出场34次打进15球,皇马的战绩是11胜10平13负,而在他进球的11场比赛中,皇马4胜5平仅2负。上赛季两队在伯纳乌交锋,正是劳尔在第13分钟为皇马打开了胜利之门,引领了一场堪称辉煌的胜利。而在巴萨方面,最让皇马畏惧的射手则是埃托奥,本赛季首回合西班牙德比战,埃托奥虽然射失了一个点球,但他随后便将功补过,为巴萨首开纪录,那个进球也是他在与皇马的19次交手中打进的第11球。

  最近几个赛季皇马与巴萨屡屡在伯纳乌打出经典比赛。2004-2005赛季,齐达内、罗纳尔多、埃托奥、劳尔、欧文与罗纳尔迪尼奥的6个进球看的人们如痴如醉。2005-2006赛季,罗纳尔迪尼奥的神奇表演让伯纳乌球迷起立为其鼓掌上赛季的交锋虽然由于皇马提前夺冠而没有太多实际意义,但巴萨鼓掌欢迎皇马的一幕势必成为西甲历史上的经典一幕。本周末,由于德比战的结果将直接影响到冠军的归属,我们绝对有理由去期待更多,去期待一场经典中的经典。(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伯纳乌 | 埃托奥 | 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