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世乒赛邱贻可/李晓丹4-0晋级 下轮恶战一号种子

邱贻可准备发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进入到第四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混双次轮比赛中,中国组合邱贻可/李晓丹表现出色,以4-0(11-6、12-10、11-6、11-5)横扫塞尔维亚组合扬科维奇/埃德尔吉,顺利晋级混双第三轮。下轮遭遇恶战,将挑战头号种子、中国香港强档高礼泽/帖雅娜。

  邱贻可是国乒混双名将,曾与曹臻配对赢得了两届世乒赛混双季军,小花李晓丹则是一名90后选手,近来进步势头迅猛,两人组成了一对新老搭档参加混双角逐。邱贻可/李晓丹在首轮以4-1轻取美国组合邵玉/里德。

  比赛开始后,邱贻可和李晓丹稍微有些慢热,不过还是凭借实力上的绝对优势在场面上占据了一定优势,中局7-5领先。经过暂停适应后,两人攻守配合更为默契,打出一波得分高潮,以11-6先声夺人。

  第二局,邱贻可/李晓丹一上来2-1领先,但此后出现了一些失误,扬科维奇/埃德尔吉凭借更为默契的配合,很追追成4平,中局阶段6-5完成了反超,不过两位中国选手不急不躁,再度掌握了主动,以10-8率先拿到局点,塞尔维亚组合虽连扳两个局点,不过邱贻可/李晓丹把握住关键分,以12-10再赢一局。

  第三局,邱贻可/李晓丹势头不减,开局2-0领先。不过此后出现了一些主动失误,塞尔维亚组合很快追成4平。两位中国选手及时稳定了心态,中局阶段5-4占优,此后依靠更为过硬的前三板技术打出高潮,最终以11-6获胜,大比分3-0领先。

  关键的第四局,两对组合争夺更为激烈,从1平一直激战到5平,不过此后邱贻可/李晓丹再也没给对手机会,掀起一波连得6分的高潮,以11-5锁定胜利,总比分4-0横扫对手,顺利挺进混双第三轮,接下来将挑战头号种子高礼泽/帖雅娜。(搜狐体育 程田)

  图为世乒赛1日独家图集:(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字 程宫/摄影)

搜狐体育独家图集
摄影:程宫
记者:郭健、陶冶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贻可 | 李晓丹 | 塞尔 | 福原爱 | 扬科维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