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广东宏远 > 广东VS新疆动态

CBA总决赛走势分析:艰苦一胜难挽新疆最终败局

  5月1日晚,2008—2009赛季CBA总决赛新疆队和广东队的第4场比赛将继续在新疆队的主场进行。在4月29日的第3场比赛中,经过众将士的全力拼搏,新疆队以98比95险胜广东队,将大比分扳为1比2。

但以实力而论,这场艰难的胜利显然难以挽救新疆队最终落败的大局。

  拼劲带来艰苦一胜

  在总决赛的前两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新疆队总是在第四节差一口气,乃至出现崩盘现象,分别以78比108和81比100负于广东队。第3场比赛,新疆队主教练蒋兴权果断调整阵容,更多启用替补球员,以让主力获得足够的休息,而这一变化也多少让大意的广东队有些不适应。再加上主场球迷的助威,当然更主要的是新疆队球员的一股拼劲,让新疆队最终取得一场艰苦的胜利。

  本场比赛,仅篮板球一项数据就能反映出新疆队球员的十足拼劲。新疆队本场比赛一共抢下46个篮板,其中14个前场篮板,而广东队仅有29个篮板,前场篮板更是只有3个。

  完美的罚球命中率也是新疆队获胜的重要原因,本场比赛,新疆队29罚27中,罚球命中率高达93%。反观广东队,31次罚球仅中18个,命中率不足58%。

  新疆队球员的拼劲还反映在,球员在球场上采取紧逼防守的战术,不惜以更多的身体接触和犯规为代价阻碍广东队的进攻。木拉提在头部被打破的情况下仍然坚持比赛。而这一切的努力最终没有白费。

  新疆队难挽败局

  显然,新疆队此役的胜利会给球队带来一些信心。但这场胜利仍难以掩盖球队实力不济、人员不整的现实。

  从总决赛经验来看,新疆队没有任何优势。这是球队第一次闯入CBA总决赛,是支不折不扣的总决赛“菜鸟”球队,而广东队在过去5个赛季4夺总冠军,具有丰富的总决赛经验。

  两队交手历史战绩的悬殊也让新疆队没有任何底气。在本次总决赛之前的比赛中,双方交手14次,新疆队1胜13负,本赛季常规赛也两战皆负。

  新疆队实力弱于广东队,主要还体现在阵容方面。板凳深度不足一直是制约新疆队的最主要因素,而在对抗最激烈的总决赛中,这个弱点是致命的。前两场总决赛,新疆队都是在第四节后半段因球员体能不支,被广东队击溃,第三场比赛新疆队在第四节也险些被广东队翻盘成功。而这个问题新疆队似乎根本无法解决。

  双方的第4场比赛将继续在新疆队主场进行,在上一场比赛中拼得筋疲力尽的新疆队能否继续疯抢篮板球,并继续保持较高的罚球命中率,仍是一个问题。毕竟在双方前两场比赛中,广东队在篮板球方面一直遥遥领先,且双方罚球命中率不相上下。

  从位置上看,双方外援后卫的发挥也将决定比赛的胜负走向。在第3场比赛中,新疆队的后卫艾伦得到26分,而广东队的帕克仅得到20分,在总决赛中首次不敌艾伦。具有身高优势的帕克如果能够发挥前两场比赛对艾伦的防守水平,让对手平均得分在15分以下,新疆队的输球似乎不可避免。而从双方的交手情况来看,帕克完全有能力做到这一点。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