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世乒赛单打名将纷纷落马 柳承敏福原爱均告出局

  据新华社横滨4月30日电 (记者张寒、孙巍)横滨世乒赛刚刚进行到正赛第二天,冷门便如复活的火山般集中喷发。在30日晚进行的男、女单打第二轮比赛中,柳承敏、萨姆索诺夫意外落马让中国队的男单征程更成为一条坦途,而福原爱的黯然离去则给了东道主一记重创。

  击败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的是世界排名第53位的斯洛文尼亚选手托奇克,淘汰萨姆索诺夫的是世界排名第52位的韩国小将金廷勳,而被日本人捧为偶像和乒乓天才的福原爱则败在世界排名第45位的德国选手绍尔拍下。

  尽管柳承敏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只提到了身体的原因,但对于像他这样的直拍单面拉打法来说,无机胶水的影响不言而喻。他说:“在世乒赛之前的两周里,我一直为我的法国俱乐部打欧洲冠军联赛,没时间参加国家队训练;而前年在巴塞罗那世界杯赛上受伤的膝盖又有些痛,我感觉身体和精神上都有些疲惫。”

  在被追问胶水问题时,柳承敏先是摆出“新规则面前人人平等”的官话,继而也承认,直板选手可能遇到更多的困难。事实上,换用无机胶水的柳承敏在这场比赛中没能发挥出以往他正手和旋转上一半的优势,发球的威力也大不如前。

  同时被阻挡在三十二强门外的还有中华台北的头号男单选手庄智渊,他苦战七局,不敌世界排名第五十位的希腊选手吉奥尼斯。

  早在抽签仪式前,横滨世乒赛已经错失德国金童波尔、前世界冠军施拉格和前世界杯冠军格林卡,柳承敏和萨姆索诺夫出局更让欧洲乒坛男单一线选手雪上加霜。

  和几名男单大将落马相比,福原爱以2:4失败更多要归咎于主场压力。绍尔赛后对福原爱的表现连称不正常,甚至说“不是我打得好,是她表现太差”。

  福原爱自己却不愿再分析失利的原因,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她只是不停地向国人道歉:“在家乡父老面前,这么多双眼睛看着我,输了球感觉非常惭愧。”福原爱这里用的“惭愧”二字,据说是日文表示同样意思的说法中分量很重的一个。

  尽管不提主场压力,但福原爱言语中难免流露出这个意思。当日本记者问她比赛过程中都想过些什么时,早已哭得满脸通红的福原爱说:“我就是想赢,只是想赢,没有别的想法。”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原爱 | 柳承敏 | 萨姆索诺夫 | 绍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