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姚彦走出女单失利阴影 携张超强势挺进混双32强

姚彦走出失利阴影混双告捷(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横滨竞技馆继续进行,刚刚结束的一场混双第二轮较量中,中国搭档张超/姚彦4-1力克白俄罗斯组合普拉托诺/帕夫洛维奇,成功晋级第三轮比赛,五回合的比分分别为11-6、8-11、11-8、11-5和11-3。

  作为中国队出击本届世乒赛混双项目实力最强的一对组合,张超/姚彦在首轮曾遭遇乌克兰人雅罗斯拉夫/瑞塔的顽强抵抗,尽管最终以4-2胜出,两人都坦言赢得并不轻松,问题主要出现在配合与心理上,本场比赛是对两人的又一次考验。

  比赛开始后,张超/姚彦很快上手,首先取得4-1的领先,但两人还是被对手抓住配合上的失误将比分追近。中国组合随后调整状态,发挥技术和速度优势,再次占据场上主动,以11-6锁定首局胜利。

  第二局,普拉托诺/帕夫洛维奇率先发难,张超/姚彦稳住阵脚逐渐将比分追至6-6平。随后比分交替上升,白俄罗斯组合在配合上明显比张超/姚彦默契,8平后普拉托诺/帕夫洛维奇打出一波3-0的精彩进攻,猝不及防的张超/姚彦以8-11丢掉了第二局。

  第三局开始后,张超/姚彦做出战术调整,并一直在比分上领先对手,普拉托诺/帕夫洛维奇也穷追不舍,比分一度改写成6-8。随后白俄罗斯人出现几次失误,张超/姚彦就势将比分优势扩大,以11-8拿下该局。

  第四局,张超/姚彦发挥出色,并没给对手留下多少得分机会,迅速取得7-3的领先。之后中国组合毫不手软,普拉托诺/帕夫洛维奇被完全压制在台前,11-5,张超/姚彦轻松将大比分改写为3-1。

  第五局,完全打出气势的张超/姚彦越战越勇,普拉托诺/帕夫洛维奇则自乱阵脚,在本回合只拿到3分就宣告投降,以11-3取胜的张超/姚彦以出色的表现顺利晋级混双32强。(搜狐体育 小帅)

 

  图为世乒赛1日独家图集:(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字 程宫/摄影)

搜狐体育独家图集
摄影:程宫
记者:郭健、陶冶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彦 | 福原爱 | 程宫 | 姚彦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