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世乒赛许昕/范瑛4-1逆转 攻削强档下轮战德组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进入到第四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混双次轮比赛中,七号种子、中国攻削组合许昕/范瑛先抑后扬,以4-1(10-12、11-4、11-2、11-5、11-3)逆转俄罗斯组合萨卡申科夫/特罗什内娃,顺利挺进混双第三轮,下轮将迎战德国组合斯特格/田惠敬。

  男队90后小将许昕和国乒唯一的削球女将范瑛配对出战混双,这对组合贵为混双第七号种子。许昕曾在上届萨格勒布世乒赛参与郭焱搭档参加过混双比赛,范瑛则分别参加了03年巴黎世乒赛混双和05年上海世乒赛女单的角逐,经验上颇为丰富。两人在首轮表现出色,4-1轻取以色列组合沙朗/阿玛尔顺利晋级。

  比赛开始后,许昕和范瑛进入状态有些慢,面对配合默契的对手,两人始终处在拼命追赶阶段,尾局俄罗斯组合9-7领先。关键时刻许昕/范瑛敢打敢拼,上演挽救赛点好戏,不过形势占优的萨卡申科夫/特罗什内娃还是以12-10赢得开门红。

  许昕和范瑛在第二局重整旗鼓,许昕发挥出前三板优势,范瑛则削出强烈的旋转,中国组合开局4-2领先。经过一局多的鏖战,中国组合彻底进入到状态,此后打出得分高潮,气势如虹地以11-4再赢一局,扳平了大比分。

  第三局,许昕和范瑛势头不减,开局2-1领先,此后牢牢控制住场上形势,俄罗斯组合对中国搭档怪异的打法极不适应,失误频频,许昕/范瑛攻守配合默契,打出10-1的得分狂潮,以11-2轻松再下一城。

  看到优势荡然无存,俄罗斯组合在第四局加强了搏杀,开局咬紧了比分。不过许昕/范瑛稳扎稳打,中局7-5领先,此后积极抢攻,连得4分,以11-5再赢一局。许昕和范瑛在第五局趁势追击,开局打出了对手一个5-1,此后牢牢控制住场上形势,最终以11-3锁定胜利,4-1逆转对手,顺利挺进混双第三轮,将迎战德国组合斯特格/田惠敬。(搜狐体育 程田)

 

  图为世乒赛1日独家图集:(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字 程宫/摄影)

搜狐体育独家图集
摄影:程宫
记者:郭健、陶冶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昕 | 福原爱 | 姚彦 | 程宫 | 申科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